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0-01 10:10
國際貿易局

貿易局數位行銷課程,培育新南向貿易人才

點閱數318
「貿易局數位行銷課程,培育新南向貿易人才」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為加強與新南向夥伴國的數位貿易連結,精心規劃委辦的數位貿易人才培訓課程,已於本週開課,課程至10月13日止,透過電商達人傳授電商行銷技巧,帶領新南向國家及我國中小企業掌握社群電商市場新機會,擴大電商多元經營模式。

貿易局表示,我國推行新南向政策鼓勵與東南亞及南亞國家業者加強數位貿易連結,透過電商交流建立多元夥伴關係,並藉數位貿易人才培訓計畫,協助新南向國家中小企業運用跨境電商進軍全球市場,共創雙贏。

東南亞國家電商發展快速,電商消費者已達3億5千萬人,且持續增加,社群媒體滲透率亦大幅提升,社群導流平台使用者快速成長,成為東南亞國家消費族群首選之媒介,網路購物、網紅、部落格生態蓬勃。以泰國市場為例,將近4成網路消費者透過Line、Facebook、Instagram等社群平台進行交易。

本年貿易局委辦課程共吸引來自泰國、越南、馬來西亞、印尼、緬甸、菲律賓及我國700多人報名參與,反應尤為熱烈。課程內容聚焦社群商務,並針對個別國家市場進行分析,包括「電子商務與社群電商」、「為何品牌公司重視社群電商」、「如何透過社群行銷推動銷量」、「訓練好的社群行銷團隊」、「社群行銷在電商的發展」及「泰國電商環境介紹與問答」等主題,自9月27日至10月13日,每週二、週四進行共6次線上授課,目前雖已開課,仍歡迎有興趣之國內外中小企業主或電商業者報名參加,(https://www.surveycake.com/s/0gkY3),一同見證社群電商崛起的新時代,共享數位連結帶來的潛力商機。





貿易局發言人:李冠志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雙邊貿易一組許志明組長

聯絡電話:02-2397-7241、0919-708-332

電子郵件信箱:jasonhsu@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