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0-05 19:35
國際貿易局

璀璨金獎 貿易之星─2022金貿獎榮耀登場

點閱數1173
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2022年金貿獎頒獎典禮
經濟部表彰傑出貿易企業,今(5)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2022年金貿獎頒獎典禮,頒發「最佳貿易貢獻」、「新興市場拓銷」及「中小企業拓銷貢獻」等獎項,共計17家傑出企業獲獎。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於典禮致詞時表示,臺灣去年出口金額達到4,464億美元,比前一年增加29.4%,進出口貿易總值達8,400億美元,是全球第16名,這都要感謝所有業者的付出與努力。

部長說今天得獎有非常多的企業,包括今年金貿獎新增「中小企業拓銷貢獻獎」,得獎的是半導體相關的奇普仕公司;另外也包括經濟部常常談到減碳、節能的企業,如台塑集團、友達,以及紡織產業的儒鴻,這一些業者都以大帶小去領頭,來帶動整體供應鏈的節能減碳,這是對地球的責任,也是對臺灣經濟發展非常重要的基礎,經濟部會持續跟大家一起來努力推動節能減碳,最後也再一次祝福所有得獎的所有廠商。

2022年金貿獎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貿易貢獻獎」:海原晟(農業)、台塑石化(礦產)、南亞塑膠(化學)、新光合纖(塑橡膠)、儒鴻企業(紡織)、燁輝企業(金屬)、銀泰科技(機械)、台表科(資通訊)、聯發科(電機電子)、光陽工業(運輸)、友達光電(光學及精密儀器)、期美科技(其他)等12家公司。
「新興市場拓銷貢獻獎」:臺灣化纖(非洲)、智邦科技(中南美洲)、臺灣塑膠工業(中東)、福雷電子(新南向)等4家公司。
「中小企業拓銷貢獻獎」:奇普仕公司。

面對後疫情時代競爭環境、全球通膨及國際政經局勢變化影響,貿易局持續採取「分散市場、多元產業、數位行銷」策略,將買主拉進來、帶領業者走出去,以擴大出口市場,並加強海外參展團、拓銷團等多項海內外拓銷活動,使「月月有活動」,「時時有商機」,全方位協助我國業者出口搶訂單。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6、0988-120-791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林科長華堂
聯絡電話:02-2397-7315、0939-895-224
電子郵件信箱:walter@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