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1-03 16:10
水利署

因應半導體先進製程產業落腳桃園龍潭,水電供應已預作準備

點閱數311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率各部會首長赴竹科龍潭園區視察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率各部會首長赴竹科龍潭園區視察,並宣布啟動桃園龍潭園區三期的報編計畫。經濟部長王美花在陪同院長視察時,也表達經濟部會預先準備水電,協助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持續在全球保持關鍵領先優勢。至於外界所關切龍科三期的用水用電問題,經濟部已事先盤點用水、用電需求,用水部分將配合園區開發需求,提供桃園地區再生水及擴大區域調度水量,充分供應擴建需求;另大潭電廠新燃氣機組均在進行中,未來也會持續加強區域電網及高壓雙迴路設計,確保水電供應無虞。

  經濟部表示,由於市府近年持續提高污水下水道接管率,經評估桃園地區尚有再生水供水潛能,中央與地方將攜手推動桃北、中壢及文青再生水廠,且半導體廠亦可自行產製再生水供水。另自來水部分已在桃園地區辦理相關增供水源工作,並透過西部廊道供水管網(珍珠串)計畫進行板新、桃園與新竹地區水源聯合調度運用,未來將配合環評要求及建廠時程充分供應園區擴建所需用水。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00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水源經營組 副組長 吳明昆
e-mail :tcwumk@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4)22501162 行動電話:0928-93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