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1-11 18:45
工業局

經濟部於第76屆工業節慶祝大會頒發 111年度創業歷史悠久廠商感謝狀

點閱數598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致詞嘉勉創業歷史悠久廠商
為感謝歷史悠久的製造業廠商對國家、社會的貢獻,經濟部今(11)日於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所舉辦第76屆工業節慶祝大會上,頒發創業歷史悠久廠商獎盃及感謝狀,今(111)年獲頒50年以上者共411家,40年以上未達50年者共680家(名單如附件)。
   
創業歷史悠久廠商,係每年經各縣市政府推薦並由經濟部表揚,40年以上者頒發感謝狀,50年以上者增發獎盃,以感謝歷史悠久之製造業廠商,多年來腳踏實地、兢兢業業的經營。今年包括花王(台灣)、雄獅鉛筆、順光等知名企業皆出席領獎,現場許多中小企業也表示多年來都是默默耕耘,今天能夠收到政府的嘉勉,深感榮耀。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致詞時表示,對於企業經營超過50年非常感佩,台灣就是靠著這許多的中小企業,才能支撐起這麼龐大又完整的供應鏈。自109年疫情發生以來,即便因為疫情廠商無法出國參展,但仍然接到很多訂單,讓臺灣經濟依然穩固,分別在109年及110年創造出經濟成長率3.36%及6.57%的佳績。臺灣可以在疫情期間持續提供國際有效及穩定的生產及服務,是十分難能可貴的,也讓世界各國對臺灣產業的能耐更有信心。

最近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7)彰顯了淨零碳排是全球趨勢,王部長呼籲,淨零碳排是製造業無可迴避的課題及責任,也是未來企業能否持續接單、做國際生意的重要條件,本部與工總協同成立「產業碳中和聯盟」,展現公私部門齊力推動的決心。而經濟部亦於今年10月7日發布「製造部門2030年淨零轉型路徑」,提供課程、輔導、診斷等相關資源,未來也要請各公協會持續參與、協助,讓更多的企業一起加入減碳行列。

工業節慶祝大會是工業人一年一度齊聚的重要場合,經濟部藉此盛會頒發創業歷史悠久廠商感謝狀已有16年,除表彰這些營運超過40、50年的廠商外,並希望藉由此活動,鼓勵更多國內企業不斷追求卓越,實踐永續經營。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產業政策組顏鳳旗組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601、0939-957741
電子郵件信箱:fcyan@moeaidb.gov.tw
相關檔案
111年 獲頒創業50年以上歷史悠久廠商名單
開啟111年 獲頒創業50年以上歷史悠久廠商名單.pdf檔 475.48KB
111年 獲頒創業40年以上未滿50年歷史悠久廠商名單
開啟111年 獲頒創業40年以上未滿50年歷史悠久廠商名單.pdf檔 706.1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