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1-12 16:30
能源局

能源局舉辦戲劇競賽結合闖關活動 傳播節能觀念從小做起,攜手邁向2050淨零轉型

點閱數247
能源局舉辦戲劇競賽結合闖關活動20221112
經濟部能源局於今(12)日在臺北市立動物園舉辦「111年度國民中小學節約能源創意七十二變-小劇場創作競賽暨頒獎活動」,圓滿落幕。來自全臺各地中小學共10組進入決審的參賽隊伍,經過層層評選,最終由彰化縣鹿東國小勇奪第1名。

為推廣能源教育、培養學童對於節能議題的正確觀念,能源局今年特別舉辦小劇場創作競賽,透過同學與老師們的集思廣益,將能源議題、節能理念及有關知識,以歌唱、短劇、歌仔戲等多元方式演出。別具巧思的服裝造型、結合節能材質的精美道具,以及小朋友們大方穩健的舞台表現,讓許多前來動物園的民眾共襄盛舉佇足觀看。本次計評選出第1名1校、第2名2校、第3名3校及佳作4校,評審們表示:「能夠將節能議題以如此活潑有創意的方式展現,每一組隊伍都非常優秀!」,活動剪影歡迎前往「能源教育資訊網」(https://energy.mt.ntnu.edu.tw)觀賞。

本次特別以「節能運動Chill嗨嗨」為主題,鼓勵大家在疫情逐漸鬆綁之際,多多運動、舒展筋骨,現場安排能源知識之闖關活動,結合運動元素,設計互動性高的遊戲關卡,讓在場遊玩的學童大呼過癮,家長紛紛帶著孩子們體驗投籃儲能、跑步發電、巨型俄羅斯方塊節能拼圖等精彩遊戲,跟著攤位親切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起闖關互動,現場歡笑聲不斷,參與家長直呼:「讓孩子學習節能,同時也放完電了,回家一定很好睡!」。

經過一整天的親子同樂,除了欣賞舞台區精彩的打鼓秀、哥哥姐姐活力唱跳、學童們戲劇演出及體驗有趣的遊戲攤位,更獲得滿滿的實用好禮及節能知識,成功達到讓能源教育向下扎根,將節能教育落實在日常生活的目的。能源局表示,將持續辦理兼具結合能源、親子及生活趣味元素之活動,推廣永續愛地球的理念。

發言人:經濟部能源局李君禮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0、0936-250-838
電子郵件信箱:chunlee@moeaboe.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能源局高淑芳組長
聯絡電話:02-2775-7773、0918-400-668
電子郵件信箱:sfkao@moeaboe.gov.tw
相關檔案
能源局舉辦戲劇競賽結合闖關活動得獎名單
開啟能源局舉辦戲劇競賽結合闖關活動得獎名單.pdf檔 243.26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