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1-16 14:00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永續成果榮獲全球暨台灣企業永續獎共8項大獎

點閱數208
台灣中油永續成果榮獲全球暨台灣企業永續獎共8項大獎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之「全球企業永續獎(GCSA)」及「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今(16)日舉行聯合頒獎典禮,台灣中油公司一共獲頒8項大獎,由董事長李順欽出席受獎,感謝評審團與利害關係人的肯定,並勉勵員工將ESG理念融入日常業務,在各自崗位上為經濟、社會與環境做出貢獻。

    今年台灣中油獲獎的8項大獎,包括首度獲選「全球企業永續獎」的「永續報告書獎(英文)」-銀獎,另獲頒7項「台灣企業永續獎」,包含「永續報告書獎(中文)」-能源產業白金獎及6項「永續單項績效獎」-氣候領袖獎、人才發展領袖獎、創新成長領袖獎、永續供應鏈領袖獎、水資源領袖獎及性別平等領袖獎。

    「台灣企業永續獎」創立至今已邁入第15屆,鼓勵企業除了追求經濟績效外,同時以友善環境及重視公益社會為目標,並獲得社會各界熱烈響應。為使全球企業提升永續競爭力,主辦單位2018年起設立「全球企業永續獎」,開放來自全球各地區企業報名參獎,向國際接軌。此次參與評比企業共計424家,台灣中油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持續領銜國營事業最佳表現,獲得獎項涵蓋三大類八大項,顯示台灣中油於永續經營上的努力不懈及各面向的經營成果,獲得高度肯定,台灣中油將秉持初衷持續精進。

    台灣中油自2007年起自願性編製永續報告書,迄今已發行第14本,此次中英文版報告書首度獲頒雙料獎項,肯定台灣中油持續接軌國際準則精進資訊揭露的品質與深度,同時持續通過外部查證,以示透明和誠信的用心。今年更以2022年為淨零元年,未來將持續配合政府淨零路徑,結合「優油、減碳、潔能」三大策略全面布局,加速產業轉型腳步、邁向淨零,實現「Clean Power Company」(CPC)的新願景。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張瑞宗發言人
聯絡電話:02-87258125、0912-265-901
Email:009733@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