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1-19 22:01
台灣電力公司

謝國樑先生表示選舉日基隆停電奧步 台電:嚴正抗議 造謠毀謗第一線工作同仁

點閱數552
有關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先生今(19)日在國民黨北北基桃晚會中,造謠1126投票日基隆會大規模停電,台電公司要代表近三萬名員工,表達嚴正抗議,台電是台灣的台電,是國家的台電,謝先生這樣的造謠行為,對於台電每天在第一線努力工作確保穩定供電的同仁來說,才是最大的污衊跟奧步。

台電指出,台電持續積極努力減少停電事故,基隆地區也不例外,台電從不敢自滿,也會持續改善供電品質,但謝先生這樣的造謠污衊,已經讓台電全國近三萬名同仁,尤其是基隆地區將近千名同仁及其家人,非常不公平。

台電說明,過去針對全國性選舉或高中、大學重要考試等活動,台電都會依慣例成立穩定供電應變小組,加派人力加強巡檢以降低停電影響。為因應此次大選,台電各區處更是出動平時輪值人力的兩倍,也已在近期陸續協助各地方縣市政府選舉委員會,加強檢查及維修各投開票所屋內自備線路設備,並備妥不斷電系統(UPS)與緊急發電機等設備,確保投開票期間供電穩定。

台電要提醒謝先生,台電同仁不分晝夜,不怕風雨,只要有需要就會出勤搶修線路,這樣的辛勞不該被政治操作抹煞。選舉炒話題只是一時的,台電同仁為穩定供電卻是時時刻刻不敢鬆懈,只要有民眾需要電,就有台電人繼續打拚,也希望同是為民服務的候選人,可以看見及肯定台電的努力。

發言人:吳進忠專業總工程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10-192-766
Email:u850899@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