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1-25 15:00
水利署

掌握每次降雨機會 曾文水庫本週第三度人工增雨

點閱數142
掌握每次降雨機會 曾文水庫本週第三度人工增雨1
  今(25)日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南部地區有短暫降雨機會,經濟部水利署人工増雨作業小組不放棄任何機會,通知曾文水庫於下午2時進行地面人工增雨,盼能為集水區增加降雨量,也是繼22日及23日後,本週第三度進行人工增雨。

  水利署表示,人工增雨服務團24小時守視降雨環境,隨時確認氣象條件,分析雲層厚度、風向,只要合適增雨的條件出現,即向老天多要些水,希望將枯水期的可能影響降至最低。

  時序已進入枯水季節,水利署秉持一手防汛一手防旱,共同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也呼籲全體國人配合節水,加入共同防旱行列,各項供水情勢可透過水利署全球資訊網-供水專區查詢(https://www.wra.gov.tw/cl.aspx?n=18764)。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00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水利防災中心 主任 林益生
e-mail :A680010@ 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123  行動電話:0931135602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