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1-30 09:30
國際貿易局

解除疫情管制後首發經訪團 搶攻新南向新商機

點閱數269
解除疫情管制後首發經訪團  搶攻新南向新商機
為協助我智慧產業業者掌握新南向商機,經濟部「新南向智慧產業經貿訪問團」解除疫情管制後首發,由國際貿易局江文若局長親自率團,29日在首站馬來西亞舉行貿易洽談會,以行動搶攻新南向市場。

「新南向智慧產業經貿訪問團」鎖定「智慧產業」、「冷鏈物流」及「智慧交通」等3大產業,此行聚焦馬來西亞、泰國及越南市場,主要任務為疫後搶單、拚出口。今天的洽談會共計吸引52家買主,洽談場次超過180場,促成商機上看1,500萬美元。

江文若局長出席洽談會致詞時表示,馬來西亞是我國推動新南向政策之重要目標國家之一,馬來西亞在東協國家中數位化程度高,且在全球半導體產業鏈之封裝測試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與臺灣產業具互補性,臺馬雙方具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期望透過本團產業交流,帶動兩國產業進一步深化合作。

馬來西亞政府推出「國家工業4.0政策」、「2030年共享繁榮新願景」等政策,致力於數位轉型、數位化基礎建設。在冷鏈物流產業方面,馬國政府提出物流及貿易便利化藍圖,從食品加工到支援供應鏈等冷鏈相關產業正蓬勃發展,吸引業者大規模投入。我國具有資通訊產業優勢,此時正是搶攻當地智慧產業市場的最佳時機。

同期間由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辦理的「臺灣糕餅節」活動也在吉隆坡伊勢丹商場熱鬧登場,江文若局長蒞臨開幕現場致詞,並向所有的馬來西亞消費者推廣臺灣美食,包括鳳梨酥、太陽餅、麻糬與米餅等。這是貿易局為了幫助國內食品業者分散出口市場,結合政府及民間單位力量全力推動「臺灣食品全球GO」計畫下的一項措施。本次馬國行程已圓滿順利完成,江文若局長於30日續率訪問團前往泰國拓展市場。


國際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國際貿易局聯絡人:貿易發展組黃科長昭蓉
聯絡電話:02-2397-7389
電子郵件信箱:kelly3863@trade.gov.tw

相關圖片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