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2-29 16:00
投資業務處

宜特科技斥資逾14億元強化電子產業分析、測試量能

點閱數1530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9)日再添3家企業共擴大投資臺灣,包括根留臺灣方案的宜特科技,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普生公司及亞果遊艇開發。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301家企業超過1兆8,537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4萬1,769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56家根留臺灣企業投資約3,438億元,創造2萬4,246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868家中小企業投資約4,009億元,帶來3萬2,957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5家企業排隊待審。

宜特科技為電子產業的驗證分析實驗室,業務涵蓋故障分析、可靠度分析、材料分析、化學/製程微汙染分析及訊號測試等,多年來以優異的服務品質擔任第三方公正實驗室角色。未來在先進製程、第三代半導體、電動車、高速運算、5G、AIoT等市場新應用帶動下,研發開案的驗證分析需求將持續增加。公司計劃斥資逾14億元,在新竹德安廠、埔頂廠及竹科一廠廠區引進智慧化設備,期望能為顧客提供更完整、快速、先進與創新之服務。此外為配合政府節能減碳政策,廠務設施採節電設備,並實施水資源回收。預期投資完成後,將可創造近百個高科技人才就業機會。

普生公司看好未來精準健康長期趨勢,致力於精準健康及醫療事業,具備研發、製造、臨床實驗與銷售經驗,可提供基因、蛋白質、細胞IVD檢測試劑、數位醫學檢驗實驗服務及蛋白新藥應用產品。為因應既有產品市場成長所需,並整合幹細胞、次世代定序及臨床早期癌症資訊輔助AI技術發展。公司計劃斥資近32億元,在新竹縣新建AI園區廠,規劃打造九大中心,包括亞太AI數位影像醫療雲端系統平台、精準醫療診斷檢測中心、免疫細胞與幹細胞培養中心、全方位癌症解決方案研發中心、蛋白質藥研發與試產中心、診斷檢測儀器研發中心、個人化AI精準醫療規劃服務中心、臨床檢驗研發實驗室、分子生物診斷研發實驗室等,廠房符合GMP (QMS)及ISO13485標準且屋頂將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廠內增設6條全自動智慧化產線,預估未來投資完成後,除了為本國創造超過百位醫療高階人才就業機會,同步提升集團整體生醫產業領域布局,擴大集團全方位大健康領域長期營運方針。

亞果遊艇開發為海洋休閒服務業,事業深根臺南、高雄及澎湖,打造海上休憩黃金三角。為持續致力於推動海上娛樂休憩體驗,公司已於111年10月通過第1件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在高雄愛河興建智慧遊艇碼頭。今日申請第二案,計劃再增聘本國員工32名,斥資逾19億元在臺南市安平興建安平亞果智慧遊艇城會所、別墅前泊位度假Villa、智慧度假中心及擴建新增船艇泊位。船艇所停靠的碼頭使用岸電系統,較傳統燃油發電可減少96%的排碳量。公司在發展海洋遊憩事業同時,亦兼顧生態永續發展。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