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1-04 11:30
台灣電力公司

聲生不息傳遞電力資訊 台電Podcast節目「世界電力新聞週報」達100集里程碑

點閱數199
台電首支Podcast節目的「世界電力新聞週報」,近日邁入第100集,長期整理最新報導與評論,分享國際能源及電力相關議題等最新視野趨勢。
「各位收聽世界電力新聞週報的朋友大家好」,台電自2021年1月推出Podcast頻道,成為國營事業中首創,作為台電首支Podcast節目的「世界電力新聞週報」,近日邁入第100集,長期整理最新報導與評論,分享國際能源及電力相關議題等最新視野趨勢,台電期待透過多元管道,提供聽眾深入淺出的國際電力資訊。

台電指出,「世界電力新聞週報」是台電製作的第一個Podcast節目,其內容著重在分享國際能源、電力、環境、產業最新趨勢,並透過新聞報導、雜誌期刊、智庫角度廣泛蒐集資訊與分析,從能源轉型、政策方向到市場競爭議題的精闢解析,讓聽眾在短時間內獲得豐富充實的知識饗宴。甫上架的第100集針對國際能源總署發布的2022年再生能源報告進行深度解析,引領聽眾瞭解再生能源最新趨勢。

如何將專業的電力資訊,轉換為貼近民眾生活的內容,是製作過程中最大的挑戰。「世界電力新聞週報」每集皆由台電同仁合作完成,從撰稿、討論、錄音、剪輯、上架等過程,藉由一次次的嘗試與學習,累積相當經驗。為給民眾更不一樣的電力知識饗宴,台電也持續開創不同類型的Podcast節目,例如後續也推出「電力大家講」,邀請能源領域專家學者於節目互動分享討論,其製作過程從取材到後續主持、採訪錄製、發行全由台電同仁一手操刀完成,在不斷摸索中漸漸找到了節奏,讓節目內容能朝更多元化發展,並穩定產出內容。

現代人接收資訊管道多元,台電為因應不同的資訊需求,「世界電力新聞週報」除了Podcast傳播,也輔以口播文案強化閱聽效果;「電力大家講」也同步於Youtube頻道及Podcast平台上架;今年甚至將「台電月刊」精華內容轉化為聲音形式推出「來電聽聽」Podcast節目。豐富的電力議題與知識,不僅能聽能讀也能看,以多元方式滿足持續傳播電力大小事。

台電Podcast節目可以在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KKBOX、Spotify、SoundOn以及Listen notes等平台收聽,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網搜尋,一齊增進電力知識。

平台網址:

Apple podcast:https://reurl.cc/0D41kK

Google podcast:https://reurl.cc/e9GDQK

SoundOn:https://reurl.cc/MZ68Wp

Listen notes:https://reurl.cc/mqRD79

發言人:吳進忠專業總工程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10-192-766
Email:u850899@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企劃處宋祥正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6440/0928-280-709
Email:u615094@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公眾服務處袁梅玲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7430/ 0939-656-201
Email:u004465@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