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1-11 09:30
商業司

經濟部112年基本工資補貼今起受理線上申請 簡化作業 條件認定更彈性

點閱數22636
經濟部辦理之112年受疫情影響事業基本工資補貼作業已於今(1月11日)起開放網路申請,符合資格的事業可上網申請。
經濟部辦理之112年受疫情影響事業基本工資補貼作業已於今(1月11日)起開放網路申請,符合資格的事業可上網申請。

本次補貼適用對象包括就業保險投保單位的農業、服務業及受到疫情連帶影響的部分工業,如毛巾、襪類、文具、食品製造業等;另如醫事機構、托嬰中心、長照機構、演藝團體、短期補習班、私立幼兒園、休閒農場、駕訓班及庇護工廠等事業類型也適用本次補貼方案。

經濟部指出,本次方案補貼條件及作業較以往更彈性及簡便,3大重點如下:

1、受疫情影響條件更寬認:112年基本工資補貼方案為企業營收衰退達10%之事業即可提出申請。

2、比較基期更彈性:衰退認定部分以111年9月及10月營收比對衰退情形,比較基期為110年、109年或108年同期,其中一項符合即可。

3、查定課稅小規模營業人申請更簡便:查定課稅之小規模企業如已依規定設置投保單位,免另向財政部申請調降查定課稅額,可直接提出申請,以簡化申請作業。

此外,為協助企業快速了解補貼方案,即日起經濟部於北、中、南、東部及離島舉辦補貼說明會,有意申請者可踴躍報名;補貼申請網站上亦有相關懶人包、FAQ、基本工資補貼作業要點等資訊可查閱;亦可撥打客服專線(02)7752-3600洽詢。

經濟部表示,為方便企業申請時可適時提供協助,客服專線每日8:30至18:30提供服務,週六週日服務時間也照常。年假期間除除夕至初二(1月21日至1月23日)休息外,其餘時間企業皆可在8:30至18:30期間進線詢問。

發言人:商業司劉雅娟副司長
電子郵件信箱:ycli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商業司翁靜婷專門委員
電子郵件信箱:ctweng@moea.gov.tw

客服電話:(02)7752-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