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1-21 10:00
商業司

玉兔迎春好食光 人氣台菜搶先嚐

點閱數334
新年新春兔來報,2023兔飛猛進!今年春節,有長達10天的年假,經濟部商業司特別推薦全國優質台菜餐廳,邀請大家在春節期間到各年度獲獎的台菜餐廳,品嚐道道地地的台菜珍饌美食!

2022年10月底剛出爐的「2022山海台菜餐廳」的入選餐廳更是春遊不可錯過的選擇,民眾不妨趁著年假安排品嚐榮獲「2022十大山海台菜餐廳」環島美食之旅哦!新春的美食之旅第一站,首先到台北中正區老字號海味台菜新東南海鮮餐廳,一定要點總鋪師手路菜-富貴豬腳,將在地的薏仁、蓮子塞入豬腳內,在淋上獨特醬汁,豬腳軟嫩不黏牙,嚐一口便覺得齒頰留香。再來到新北八里海濱邊的原民台菜芭達桑原住民主題餐廳,絕不能錯過的招牌-揚眉兔氣金饗拼盤,包含原民風味的小米醉蝦及馬告佃煮鮑魚,還有口感香脆的飛魚卵香腸等特色料理,純粹在地的食材加上精湛的手藝,平凡卻充滿驚喜!

接著到了中部,第一家先到台中沙鹿米其林指南推薦的梅子活海鮮餐廳,相信大家都聽過紅蟳粉絲煲,澎湃的視覺享受以及鮮香濃郁的紅蟳,絕對是老饕的最愛!接著前往到南投埔里的金都餐廳,必吃的國宴級美食料理-手作紅麴滷蹄膀,精心慢滷的紅麴醬汁再加上埔里陳年紹興酒,讓人吮指回味、難以忘懷!還有雲林斗南的稻香村懷舊料理,一定要點的店內招牌-脆皮桶仔雞,外皮烤到極致爽脆,搭配稻香村特製醃料,讓雞肉的每一口都有濃郁香氣,外酥內嫩的口感,滿足味蕾的享受,都是台灣人舌尖上共同的記憶!

再來是美食林立的台南,跟著台菜指南一起到辦桌界南霸天的阿勇師餐飲事業,帶你品嚐老師傅經典菜-極品佛跳牆,有十多種頂級山珍海味,再放入以老母雞大骨熬入味的高湯底淬煉而成。滋味鮮醇,湯頭濃郁,顯現不同食材美味層次,適合過年團圓齊聚享用!接著到台灣最南端的觀光勝地-屏東的忠東港海產餐廳,內行人必點的經典手路菜-蜂巢蝦,多尾鮮蝦以蛋酥包覆,酥脆的外皮以及結實的口感,每一口都充滿驚喜!再來到好山好水的台東池上,曾獲得溯源三星級榮耀的池農田媽媽養生美食餐坊,拿出店內的經典招牌-鮮味十足的櫻花蝦米糕,選用池上優質好米,更是還原台菜豐富的原味,讓你食慾大開、吃的超過癮!

最後也不能錯過具有豐富文化資產的金門,絕對要品嚐在地知名的宴席名店盈春閣餐廳,特別推薦-酸白菜紅蟳煲,用金門高粱醃製的酸白菜,凸顯了紅蟳的鮮甜風味,精緻的餐點以及優雅的環境,大大滿足你的口感及視覺,享受當地好滋味。接著是台灣海峽最閃耀的明珠-澎湖,我們來到福朋喜來登酒店-聚味軒海鮮中餐廳,推薦的招牌拿手菜-花菜干封肉,花菜干溫和的引味出滷香的封肉,柔嫩的肉質入口即化、肥而不膩,著實讓人讚嘆不已!

除了以上「2022十大山海台菜餐廳」的佳餚,如果還想了解更多台灣美食,可上台灣美食FB粉絲團查詢,規劃專屬自己的美食之旅,讓你吃得滿足、兔躍新程!

台灣美食FB:https://www.facebook.com/GourmetTaiwan
經濟部商業司2022山海台菜餐廳店家推薦手冊:https://www.tw-cuisine.tw/ebook2022/mobile/index.html


經濟部商業司發言人:劉副司長雅娟
電話:02-2321-2200分機8323      
電子郵件信箱:ycli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簡科長俊良    
電話:02-2321-2200分機8768
電子郵件信箱:clchien@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