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1-13 16:30
投資業務處

「台亞半導體」斥資90億深耕臺灣第三代半導體產業

點閱數1617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3)日召開「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通過「台亞半導體」斥資近90億元擴大投資臺灣。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306家企業超過1兆9,243億元投資,創造14萬2,315個本國就業機會,包括279家臺商返臺投資約1兆1,237億元,帶來8萬4,759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23家企業排隊待審。

台亞半導體擁有近40年半導體製造銷售與品質管理經驗,是提供半導體整體解決方案的製造商,營業範圍包含半導體發光元件、感測元件、功率元件、磊晶材料、晶粒製造、元件封裝產品的生產製造。為因應公司未來全球市場開拓及強化公司營運韌性,計劃於新竹科學園區廠房興建無塵室,同時新增設智慧化產線,並導入生產監控數位系統,斥資近90億元以深耕氮化鎵化合物半導體的研發與製造。公司亦在環境保護上不遺餘力,廠房屋頂預計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廠務設施採用符合IE3規範之設備。預期投資完成後,將為國內高科技人才創造127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