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1-19 15:00
台灣自來水公司

屏東縣里港鄉有自來水了 農曆年前供水

點閱數763
屏東縣里港鄉有自來水了 農曆年前供水-用戶洗管
屏東縣里港地區因地下水豐沛,居民長期使用地下水做為水源,致自來水普及率偏低。居民所取用的地下水為淺層地下水,近年隨著環境的變遷,淺層地下水容易受污染,民眾所使用地下水未受檢驗,水質堪慮,因而渴望使用乾淨、穩定的自來水呼聲日益升高。

台水公司、屏東縣政府及鄉公所看到了民眾的需求,召開多場說明會,讓民眾了解自來水重要性,自來水水質均有經過淨水場處理,且原水及清水均有定期檢驗,符合環保署所訂飲用水水源及水質標準,才會提供給用戶飲用,品質有保證,鼓勵民眾踴躍申裝自來水,為下一代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

台水公司積極於里港鄉推動自來水建設,目前已建置與鹽埔鄉共用之淨水場外,並先於過江、玉田、塔樓、永春、大平及春林等村埋設58公里之送配水管線,投入經費共計約6億元,目前申請戶數超過3,000戶,已於112年1月13日出水,塔樓及大平兩村於1月18日開始供水,另過江、玉田、永春及春林四村將視進度陸續供水,並於年節期間亦將安排人員進駐巡檢,確保水質安全無虞。

台水公司表示,提升屏東地區自來水普及率是政府重要政策,在111年中以後內埔、麟洛、萬巒、竹田及屏東市海豐五里也已經開始陸續供水,投入經費共計約25億元,埋設管線達278公里,屏東縣供水普及率由110年底63%至111年底又向上提升至65.52%。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及屏東縣政府經費支持下,用戶外線費用由政府負擔,民眾裝設自來水所需費用大幅減少,現在正是申裝自來水最好的時機。台水公司未來亦將持續爭取經費辦理無自來水地區管線埋設,提升供水普及率,讓民眾都能享用乾淨安全的自來水。

發布單位: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
發言人:王副總經理明孝
聯絡電話:04-22244191分機203,行動電話:0912-116-863
電子郵件信箱:jingwen@mail.water.gov.tw

業務聯絡人:李副處長偉立
聯絡電話:08-7333123分機201、行動電話:0937671761
電子郵件信箱:wellylee@mail.water.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