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3-27 16:50
國際貿易局

第18屆臺捷(克)經濟合作會議 深化雙邊產業合作

點閱數503
第18屆臺捷(克)經濟合作會議 深化雙邊產業合作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 (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帶領臺捷雙邊關係史上最大規模商務團,今(27)日出席由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以下簡稱國經協會)與捷克工業總會共同舉辦的「第18屆臺捷經濟合作會議」,雙方在電動車、新創、能源與航太產業等領域展開交流,藉以開拓更多合作機會。

本次會議由國經協會理事長高志尚及捷克工業總會會長漢納克(Jaroslav Hanák)共同主持,經濟部長王美花及捷克艾達莫娃議長受邀於開幕致詞。

王美花部長表示,臺灣在ICT、半導體累積的實力,已為電動車發展奠定良好基礎,多家零組件業者已切入國際電動車供應鏈,捷克汽車工業在全球具領導地位,盼與捷克共同探索進一步合作機會。我輸出入銀行及合作金庫已於去(2022)年在布拉格設立代表人辦事處,今年7月臺捷也即將展開直航,加上此次捷克訪問團來臺,都將使臺捷關係更加緊密,象徵未來雙方的經貿有更深入的合作,經濟部也會持續推動臺捷供應鏈合作。

艾達莫娃議長表示,長期以來,臺灣是捷克在亞洲的重要夥伴之一,近年雙邊貿易關係及臺灣在捷克的投資均有逐步成長,盼未來持續加強經貿合作關係,並能展現具體成果。臺灣是友善且民主的重要經濟夥伴,樂見臺北到布拉格的直航即將開通,期待進一步活絡臺捷商業活動。

今日臺捷雙方業界代表超過250位,會場氣氛熱絡,會後午宴由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及捷克貿工部總司長Petr Očko致詞,並見證臺捷在鋰電池回收、醫療器材、精密機械等領域業者簽署5項合作備忘錄(MOU),透過今日活動,俾雙方業者進一步深入交流,激盪出更多合作商機。

貿易局表示,捷克是我在中東歐第3大貿易夥伴,2022年雙邊貿易總額為11.48億美元,較2021年大幅增加20%。我將持續強化與捷克雙邊經貿關係,創造更多實質經貿合作,為業者開創更大商機。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威廉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Williamliu@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雙邊貿易二組管組長焙埼
聯絡電話:02-2397-7271
電子郵件信箱:leticia@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