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4-10 11:30
商業司

112年度經濟部SIIR服務業創新研發補助通過63案創新研發計畫

點閱數1204
經濟部商業司今(112)年度「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SIIR)」已完成審查,計補助「先期創新」類別52案、「轉型創新」類別5案、「服務生態系」類別4案(15家)、「連鎖加盟體系」類別2案,核定補助共63案(74家),核定名單詳如附表。

SIIR計畫聚焦於「智慧應用」、「體驗情境」與「低碳循環」三項研發主題,也符合服務業發展主要趨勢,可引導商業服務業研發資源的投入,驅動商業服務業創新成長及綠色轉型,以強化商業服務業核心競爭力。

SIIR自101年開辦至今逾10年,累計補助1,122件創新研發計畫,政府補助金額逾13.9億元,帶動業者相對投入研發經費逾24.6億元,對於引導我國企業創新商業模式、加速我國商業服務業之升級轉型,有相當助益。

近年面對數位化與國際上對企業綠色永續發展的要求,智慧科技融入企業經營的發展快速,並改變消費行為,促使國內企業對創新服務需求更為殷切,商業服務業必須透過創新營運、資通訊科技提升,才可加速數位及綠色轉型,同時善盡企業社會責任,SIIR計畫旨在協助業者開發創新服務模式,並快速驗證市場可行性,持續創新調整。本年度共有317案(352家)企業申請,核定補助63案(74家),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補助計畫都具創新性及擴散性,相信能為國內商業服務業帶來示範效果,加速產業轉型升級。

經濟部商業司發言人:劉雅娟副司長
電話:02-2321-2200分機8323
電子郵件信箱:ycli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簡俊良科長
電話:02-2321-2200分機8768
電子郵件信箱:clchien@moea.gov.tw
相關檔案
112年度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獲補助企業名單
開啟112年度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獲補助企業名單.pdf檔 144.07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