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4-26 09:00
商業司

112年受疫情影響之事業基本工資補貼即將截止 提醒業者於4月30日前線上提出申請

點閱數400
經濟部辦理「112年受疫情影響事業基本工資補貼」,受理期限至4月30日止,提醒事業把握最後期限,儘快上網提出申請!
經濟部辦理「112年受疫情影響事業基本工資補貼」,受理期限至4月30日止,提醒事業把握最後期限,儘快上網提出申請!

本補貼自今年1月11日開始受理申請,針對有成立就業保險投保單位的農業、服務業、受疫情連帶影響如毛巾、襪類、文具等部分工業;或如托嬰中心、長照機構、演藝團體、短期補習班、私立幼兒園、駕訓班及庇護工場等事業類型,符合111年9月及10月營收相較110年、109年或108年任一年同期衰退達10%以上的衰退條件,上網只要填寫正確統一編號、投保單位證號等基本資料,即可輕鬆於網路申辦;而且查定課稅的小規模企業可以直接提出申請,免另向財政部申請調減查定營業額,經濟部會直接勾稽財政部、勞保局及相關部會資料查詢營收衰退及投保情形,業者不用額外準備財報及投保清冊等文件。

本補貼包含補貼事業全職員工每月920元/人、部分工時員工每月560元/人,皆以事業投保情形計算。全職員工人數計算方式為今年1月到6月投保薪資在26,400元、27,600元二個級距的員工人數;每月補貼人數以111年10月31日投保在25,250元、26,400元等二個投保薪資級距的員工人數為上限。至於部分工時員工人數計算方式為今年1月到6月投保薪資在25,250元以下級距的員工人數,並以111年10月30日或31日月投保薪資為24,000元以下級距之人數擇較多者為上限。

有關補貼相關規定、申請方式等細節,申請網站上有完整懶人包、FAQ、作業要點等資訊供查閱;若有疑問,亦歡迎撥打客服專線02-7752-3600洽詢,經濟部提醒符合資格的事業把握最後期間,於4月30日前提出申請。

發言人:經濟部商業司 劉副司長雅娟
電子郵件信箱:ycli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商業司 翁專門委員靜婷
電子郵件信箱:ctweng@moea.gov.tw

客服電話:02-7752-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