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4-28 19:00
國際貿易局

臺歐盟召開貿易暨投資對話會議 持續深化各項合作

點閱數899
臺歐盟召開貿易暨投資對話會議持續深化各項合作
「臺歐盟貿易暨投資對話會議」從去年開始提升層級,由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及歐盟執委會貿易總署Sabine WEYAND總署長共同主持,本年會議於4月28日以視訊方式召開,雙方就重要經貿合作議題深入交流。

本次會議涵蓋議題廣泛,旨在探討各項可深化臺歐盟經貿夥伴關係的議題,包含策略性貿易與投資安全、促進離岸風電投資及電動巴士之發展、探討促進數位貿易便捷化之具體合作計畫等議題。雙方就相關議題深入交流且成果豐碩。

王部長強調,臺歐盟經貿關係緊密,互為理念相近之夥伴,且歐盟為臺灣最大外人投資來源,面對國際局勢的共同挑戰,期盼臺歐盟發揮創意,推動可深化雙邊夥伴關係及營造友善投資環境之具體作為。

例如,針對歐盟本年4月通過的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王部長表示歐盟是我國螺絲螺帽等產品的主要出口市場,盼雙方持續交流對話,以降低CBAM對我國輸歐的可能影響;另為推動數位貿易便捷化,臺歐雙方亦達成共識,後續將就電子發票及電子簽章等議題展開技術階層交流。王部長表示,此議題將有助推動我國之數位貿易與國際接軌。

2022年歐盟為臺灣第4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總額更首度突破700億美元,較前年成長9.46%;在投資方面,歐盟為我最大外資來源,雙邊貿易及投資均顯著成長。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威廉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williamliu@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雙邊貿易二組管組長焙埼
聯絡電話:(02)2397-7271
電子郵件信箱:leticia@trade.gov.tw
相關圖片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