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5-11 17:00
投資業務處

逢泰企業斥資7億為業界後勤升級冷鏈物流系統

點閱數1736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1)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3家包含逢泰企業、宏昕不銹鋼及綠石環保資源等中小企業擴大投資臺灣。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通過904家中小企業投資約4,159億元,帶來33,842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1,356家企業投資約2兆586億元,預估創造14萬5,530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2家企業排隊待審。

逢泰企業擁有超過30年的冷鏈倉儲物流經驗,目前以位於桃園的10座複合式倉儲及2座中南轉運中心服務約300家客戶,管理的品項數超過2萬種。為持續以節能、智慧及創新之物流理念服務客戶,此次規劃投資逾7億元,在桃園蘆竹區海湖倉、大竹北一、二倉及龜山區第八倉新增投資倉儲設備,持續導入並優化ERP、WMS、PDA及AI紙箱包裝等系統,強化整體營運效能。此外,物流中心屋頂將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並採用加厚庫體板及高效能壓縮機,可更有效率阻絕溫度流失及減少電力耗損。預計投資完成後,將可為國內增加50個就業機會。

宏昕不銹鋼公司專注於鐵材、鍍鋅鋼及不銹鋼材之加工與買賣,滿足各類機械加工、完善製程的客戶需求。為引進新製造技術「鋼筋切頭摩擦熔接」,公司將招募本國員工7名,投入近4千萬在臺中龍井廠購置自動化生產線,同時藉由軟硬體整合,將生產參數即時記錄與監控,可全面提升焊接品質與可靠度。公司在節能減碳方面也不遺餘力,除在現有廠房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外,並導入電源管理系統,使產業更符合未來永續發展需求。

綠石環保資源公司主要從事將廢棄物再製成混凝土粒料或級配粒料,供應給混凝土、水泥製品及砂石等營建工程廠使用。為因應臺東市焚化爐啟用,能就近處理焚化爐所產生的灰渣,使廢棄物資源化再生利用。公司規劃招募本國員工9名,斥資逾3億元興建臺東市三、四廠,強化再生粒料、減積及分選適燃廢棄物之處理量能。此外公司亦會利用建築物屋頂設置太陽光電設備,更佳符合循環經濟產業之理念。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