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5-26 17:20
台灣中油公司

桃園機場油品化驗合格 為求謹慎才啟動預防性回收作業

點閱數377
桃園機場油品化驗合格 為求謹慎才啟動預防性回收作業
    有關台灣中油公司桃園機場油罐車運油情事,台灣中油今(26)日表示,桃園機場油槽裡的油品,出廠前皆經過化驗合格,才泵送至桃園機場,但輸油過程中接獲通報,上游工場收油時曾短暫出現製程偏離現象,為求謹慎,且以安全為最高考量,啟動預防性回收作業,同時經再次化驗,油品皆合乎規範,且穩定供應桃園機場,請外界安心。

    台灣中油表示,桃園煉油廠5月14日生產之航空燃油,整槽化驗合格,才泵輸桃園機場。在泵輸過程中,發現上游工場曾短暫發生製程偏離(主要係油品密度稍高),不過,產品仍合格且符合國家規範,工場端適度調整修正,已恢復正常。經內部評估研議,這批油品品質雖合格,但為求慎重,仍啟動預防性回收,業已全數回收完畢。

    台灣中油進一步強調,台灣中油長期深耕國內油品市場,所有生產製造的油品,都以最高標準嚴格檢驗、把關,以確保油品品質符合國家標準規範,保障各界用油安全,籲請民眾放心。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張瑞宗發言人
聯絡電話:02-87258125、0912-265-901
Email:009733@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