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5-29 18:13
工業局

經濟部辦理台東聯合說明會,協助業者運用疫後特別預算措施形塑在地特色

點閱數260
經濟部辦理台東聯合說明會協助業者運用疫後特別預算措施形塑在地特色大合照
經濟部29日下午2時於台東「娜路彎大酒店」辦理「溫暖及時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措施」聯合說明會,由工業局連錦漳局長親臨主持,立法委員劉櫂豪、豐樂工業區廠協會卓文賢理事長、台東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廖福田理事長出席,廠商聯合總會及其他產業公協會亦派代表與會,計有160餘位業者參加,現場互動交流熱絡,參與業者除感謝經濟部對台東產業的關懷與協助,期望政府能與銀行溝通,確實落實疫後振興專案貸款推動。
近期全球景氣低緩及通貨膨漲影響,致國際市場終端需求疲軟,隨疫情影響淡化,國人消費活動增加,有助內需市場回溫,惟智慧化、低碳化國際趨勢的快速發展,國內產業面臨諸多挑戰,經濟部特編列疫後特別預算,推動多項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措施,針對不同業別的中小型企業提供相應體質調整協助,以加速朝向低碳化、智慧化方向發展,在景氣低迷時蓄積競爭實力,期盼未來在市場掌握商機。經濟部已辦理北中南區共3場次聯合說明會,對於東部地區產業發展仍相當重視,亦安排於東部辦理3場次說明會,今日特別於擁有農、林、漁、牧等豐富自然資源的台東地區辦理,期望在地產業可運用相關措施資源,提升產品或服務在地化特色。
工業局連局長致詞表示疫情期間內需產業深受影響,但台灣外銷成績表現亮眼,經濟成果豐碩,政府除了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外,亦將經濟成果回饋分享給所有產業。感謝立法院及劉委員對疫後特別預算的支持,讓經濟部得以推動前述升級轉型措施,王部長特別交代一定要來台東辦理聯合說明會,讓台東在地產業落實升級轉型,形塑夜市市場及攤商店家的地方美學特色,進而吸引更多觀光客來訪,帶動在地經濟發展;若業者不清楚措施內容或不知如何申請,經濟部已設立單一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務,請撥打0800-000-257專線電話,可派專家至現場提供專屬服務。
劉櫂豪立委表示感謝政府關心各行各業的發展,台東有許多小型店家及小企業,創造台東在地的經濟發展及就業機會,期望業者多多運用相關措施進行升級轉型。本次的疫後振興貸款措施除提供利息補貼外,更可辦理借新還舊,協助中小企業解決資金需求,提升軟硬體設備,加速升級轉型,期望經濟部進行跨機關溝通,聯繫各銀行務必讓業者可順利申請。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知識服務組邱明良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431、0916-859328
電子郵件信箱:mlchiou@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