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6-19 09:00
國際合作處

陳正祺次長率團訪波蘭,深化臺波經貿夥伴關係

點閱數446
經濟部表示,陳次長於6月18日晚間率團啟程訪問波蘭,除訂於6月20日與波蘭經濟發展暨技術部次長格澤戈爾茨·皮喬維亞克(Grzegorz Piechowiak)共同主持第11屆臺波(蘭)經貿諮商會議外,也將進行多項促進臺波雙邊交流的活動,持續深化臺波緊密的經貿及產業夥伴關係。

本次經貿諮商會議,臺波雙方預計在諸多產業領域,包括關鍵產業供應鏈、能源、創新的產品和技術等議題探討合作方向。此外,本次訪團將與在波蘭臺商舉行座談、出席臺波業者合辦的經濟合作會議、辦理座談會宣介我國投資環境和延攬人才方案等,盼藉由臺波政府與業者間的交流互動,發掘雙方產業合作利基、深化雙邊經貿連結。

波蘭地處歐洲中心位置,為中東歐最大市場。本部與波蘭經濟部於2010年啟動經貿對話機制,雙邊經貿關係在穩固基礎上逐漸升溫。去(2022)年雙邊貿易總額為17.2億美元,較2021年同期成長4.2%;在投資方面,我商在波蘭當地投資產業以資通訊、自行車及其零組件、汽車及其零組件等為主。

經濟部國際合作處
發言人:林若蘭副處長
聯絡電話:2321-2200分機8594、0918-051-828
電子郵件信箱:jllin@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盧詩瑩科長
聯絡電話:2321-2200分機8602、0953-626-502
電子郵件信箱:sylu@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