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7-06 11:45
中部辦公室

經濟部辦理納管及特定工廠聯合說明會 溫暖陪伴輔導業者轉型-彰化場

點閱數534
經濟部辦理納管及特定工廠聯合說明會 溫暖陪伴輔導業者轉型-彰化場
為協助已納管工廠且繳交改善計畫業者優化工廠改善計畫,及核定通過工廠改善計畫之業者,落實工廠設施改善並取得特定工廠登記,經濟部攜手地方政府,昨(5)日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勞動學苑舉辦聯合說明會。截至目前,經濟部已分別於雲林(6/2)、嘉義縣、市(6/13)、臺東(6/17)、新北(6/26)、臺中(6/28)及桃園(6/30)共舉辧七場聯合說明會,累計共1,500名業者參加,近千名業者現場諮詢送件。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親自蒞臨說明會致詞表示,這幾年經濟部非常努力顧好台灣經濟,照顧中小企業。在疫後條例裡,經濟部包括工業局、中企處、中部辦公室也規劃相關輔導措施,要陪伴納管及特登工廠一步一步的往前走。部長亦鼓勵現場尚未核准改善計畫的業者積極向現場輔導團顧問提出問題及申請輔導資源,改善計畫核准了,後續的環保、消防要落實,政府也有相對應的基礎轉型補助及中小企業貸款補貼,部長期待業者早日拿到特定工廠登記,進而申請工廠合法,對企業增加訂單、環境友善、改善消防都有幫助,達成三贏局面。

經濟部表示,說明會除了輔導業者優化改善計畫、落實改善廠內設施外,特定工廠業者關心的用地變更,亦將透過輔導計畫安排專家到廠輔導,協助業者撰寫標準化用地計畫範本,以利加速通過地方政府審查;說明會也提供中小企業貸款補貼及基礎轉型補助等資訊,鼓勵業者透過智慧化及低碳化之方式,改善工廠環保及消防等設施同時降低工廠碳排放量,提升工廠的營運效能,達到「拚經濟、顧環保、穩經營」的目標。

本次說明會吸引約505家納管及特定工廠業者參加,受理諮詢輔導案共259件,現場反應熱烈,經濟部後續將在臺南市(7/7)及高雄市(7/10)舉辦聯合說明會,歡迎業者踴躍報名參加,相關期程請至納管及特定工廠轉型升級輔導網(https://2fr.cpc.org.tw/zh-tw)點閱說明會最新消息。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發 言 人:李信融專門委員
聯絡電話:049-2359171分機1188、0921-797316
電子郵件信箱:nico6083@mail.cto.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陳幸宜科長
聯絡電話:049-2359171分機1101、0920-003241
電子郵件信箱:chsy3241@mail.cto.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