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8-13 14:30
商業司

今年度屏東職人品牌一條街,主要由屏東在地青年出發,發揚臺灣職人文化精神

點閱數325
今年度屏東職人品牌一條街,主要由屏東在地青年出發,發揚臺灣職人文化精神
臺灣各地的特色街區背後都蘊藏著獨特的故事與魅力。這些故事為每個街區賦予獨特的個性和吸引力。經濟部商業司自110年推動「品牌一條街」計畫,結合產業特色與在地文化,打造街道品牌意象,輔導店家轉型提升。從臺南異饗一條街、餐酒一條街,到高雄南北貨一條街、奶茶一條街,至今已成功輔導 4 條品牌一條街,今年更進一步推出屏東職人町「職人一條街」與高雄「火鍋一條街」,持續挖掘各地街區的特色。

經濟部商業司蘇文玲司長表示,日常生活與商業活動多聚集在街區,街區經過時間的演進,代表臺灣常民生活文化的累積與休閒活動的重心。品牌一條街參考國外Main Street的概念,街區結合產業特色與文化底蘊,如同過去有滿多特色老街,今年第一次來到南臺灣屏東職人品牌一條街,這裡有相當多青年職人進駐,啟動了地方創生與活力,相信未來可以吸引更多民眾與外來客,一同來到職人一條街感受職人精神與生命力。

商業司於8月13日(日)與在地職人共同推出小職人體驗活動,由16間店家帶領小朋友們體驗職人生活,串聯各店家產業特色,透過親子團體手作、分組闖關學習,在遊玩中讓孩童了解多元職業樣貌外,也讓更多民眾來到屏東認識並體驗職人一條街的多采豐富內涵。

今年度屏東職人品牌一條街,主要由屏東在地青年出發,發揚臺灣職人文化精神,計畫推動前期透過座談會凝聚店家共識,整合業者對街區發展想法,希望透過品牌一條街的推動,讓民眾感受屏東職人奮鬥與魅力,歡迎大家一同見證這以青年與地方創生為核心,充滿活力與創意的職人品牌一街區。

112年的品牌一條街除了輔導屏東職人一條街,還有位在高雄仁武的「火鍋一條街」,預計在11月推出「仁武火鍋嘉年華」,串聯近10家火鍋店推出聯合行銷活動。而過去已輔導的四條街區,也會透過線上社群宣傳、雜誌媒體露出,進行整合性推廣,持續深化街道品牌內涵、凝聚街區動能。

更多詳情請洽品牌一條街官方網站:https://mainstreetbranding.org.tw,來品牌一條街走走,感受城市特色與魅力。

發言人:商業司劉雅娟副司長
電話:02-2321-2200分機8323
電子郵件信箱:ycli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商業司翁靜婷專門委員
電話:02-2321-2200分機8305
電子郵件信箱:ctweng@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