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9-14 10:00
台灣糖業公司

走讀糖業文化 台糖總公司恢復預約導覽服務

點閱數229
台糖總公司原址為「臺灣糖業試驗所」,其和洋折衷式的建築為市定古蹟。
近幾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糖公司總管理處暫停接受外界機關、團體的參訪及學校戶外教學,如今疫情趨緩,台糖宣布上班日恢復10人以上團體預約導覽服務,歡迎各界來電洽詢。

台糖總公司位於臺南市東區生產路上,是臺南市政府公告的市定古蹟。台糖表示,該址原為「臺灣糖業試驗所」,創設於日治時期昭和7年(1933 年),直隸臺灣總督府管轄,是一處糖業研究調查單位。臺灣光復後,由台糖公司接手,承繼日治時期糖業科學研究基礎,至今不墜。

台糖指出,園區內設有糖業文物館,收藏臺灣糖業發展各階段的重要文物,值得一觀。此外,園區建築格局、場域空間及植物種類等方面都值得民眾細細品味,包括入口大門形似鋼盔的大榕樹、行政大樓前的糖結晶體紀念碑、和洋折衷式建築的行政中心、小型酒精工場專用水塔、「公」毛柿與「母」毛柿、主管宿舍前價值1500萬的黑松、五分車蒸汽車頭及第一代甘蔗採收機等。

台糖歡迎對臺灣糖業發展有興趣十人以上的機關、團體、學校預約參訪、進行課外教學或來趟糖業文化微旅行。預約專線:06-3378549或電郵a64163@taisugar.com.tw洽詢。

台糖新聞聯絡人:
秘書處 公關組組長 張木榮
電話:06-337-8819,手機:0920-636951
電子郵件:a63449@taisug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