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9-20 11:10
國際貿易局

2023年美國商機日 深化臺美供應鏈合作

點閱數540
2023年美國商機日 深化臺美供應鏈合作
2023年美國商機日19日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由經濟部、外貿協會、美國在台協會(AIT)及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ASOA)攜手合作,持續為深化臺美雙向貿易與投資交流維持動能。

今年的美國商機日活動是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後,首度採全面實體進行,美國國家標準與科技研究院(NIST)院長羅卡西奧(Laurie Locascio)蒞臨致詞開幕,亞利桑那州長Katie Hobbs及新墨西哥州長Michelle Lujan Grisham均親自率團來臺出席活動,彰顯臺美緊密的夥伴關係。

經濟部林全能次長開幕致詞時表示,臺美近年交流頻繁,在雙向貿易及投資都有顯著成長。供應鏈是當前全球關注重要議題,臺灣是全球供應鏈值得信賴的夥伴,期待臺美在供應鏈需求不斷變化的時代,共同尋找新的合作機會。

羅卡西奧院長致詞表示,美國十分重視與臺灣之夥伴關係,並強調美商務部持續透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TTIC)架構,深化雙向貿易與投資。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則表示,臺美雙方的貿易關係緊密,且為理念相通、共享價值的夥伴。

活動也邀請到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關島、愛達荷州、新墨西哥州與維吉尼亞州等經濟發展官員來臺,介紹各州投資環境與商機,以深化臺灣與美國各州雙邊貿易、投資及產業合作。此外,也邀請到18家美國大型買主來臺進行採購,包括美超微(伺服器)、Caregility(醫療ICT)、RMCI Inc(先進航空電子組件)及大金北美公司(空調用電路板)等,媒合我業者掌握商機。

美國為我第2大貿易夥伴及最重要的外人投資及技術來源國,經濟部將持續透過加強臺美雙邊經貿交流,促進臺美貿易、投資及產業合作,持續加強雙方的商務交流,共創經濟繁榮。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威廉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williamliu@trade.gov.tw
承辦單位:雙邊貿易二組于副組長晶芝
聯絡電話:02-2397-7596
電子信箱:ccyu1@trade.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