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4-04-03 10:30
水利署

0403花蓮地震水利署即刻起動巡查機制 確保水利設施安全

點閱數215
0403花蓮地震水利署即刻起動巡查機制 確保水利設施安全4
  今(3)日上午7點58分花蓮外海發生芮氏7.2地震,震後水利署立即於8時10分成立經濟部水利署應變小組二級開設,水利署長賴建信也即時召開視訊會議,來了解各地區人員、房舍及相關水利設施在震後狀況,以確保大眾維生系統與安全。

  會議中賴署長請各水資源分署及河川分署,利用現有人力及無人機設備進行各區防汛工程、水庫設施、水利建造物及過去在震災傳出災情的各河川區域,加強巡查,做為目前第一優先工作,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同時也先將Qwater、快濾桶等相關設備準備好,以備隨時可支援各地區使用。

  水利署表示,目前初步回報各地水利設施及供水正常,各水庫已依安全維護手冊啟動地震檢查作業,初步回報無異常;震度已達特別檢查標準者,將依規定辦理特別檢查。水利署將持續進行巡查作業,以維護設施及大眾生命財產安全。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00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水利防災組 副組長 林震哲
e-mail :jjlin0116@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121  行動電話:092863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