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4-28 10:00
中小企業處

經濟部輔導新創脫穎而出,將前進美國SelectUSA Tech

點閱數1791
       2023 SelectUSA投資高峰會即將在5月1日至5月4日於美國馬里蘭州Gaylord National Resort & Convention Center盛大舉行!今年經濟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攜手合作擴大辦理,針對有意赴美拓展的新創團隊進行選拔,除提供補助與輔導培訓外,並由中小企業處吳副處長佳穎率團赴美參與SelectUSA Tech!

       依據SelectUSA Tech官方最新公布全球各領域TOP 10及區域競賽入圍名單,臺灣共有13家新創團隊入選,其中經濟部輔導的新創團隊就占了11家(詳如附表),成果相當豐碩,入選的領域及團隊分別是:MedTech(醫療技術)領域—昱星生物科技(股)公司(LumiSTAR)、奇翼醫電(股)公司(Singular Wings)、捷絡生物科技(股)公司(JelloX);Software/ICT(軟體與資通訊)領域—三維人(股)公司(3drens)、智慧貼紙(股)公司(Smart Tag);CleanTech(潔淨技術)領域—配客嘉(股)公司(PackAge+)、鴻躉(股)公司(TSGC);FinTech(金融科技)領域—黑森科技(股)公司(OTSO);Miscellaneous(其他)領域—漫話科技(股)公司(MangaX)、成宏能源(股)公司(CHE);以及宇康生科(股)公司(APrevent)獲選為臺灣代表參加區域競賽。後續將前往美國積極爭取競賽佳績,期獲得與美國在地企業合作及投資機會。

       今年度SelectUSA Tech的產業領域由七大領域縮減為五大領域,入圍TOP 10的名額減少近30%,而經濟部輔導的團隊有近6成能被選中前往美國實際參與SelectUSA Tech 競賽,著實展現我國新創實力堅強。

       本次出訪行程除參與SelectUSA Tech,也將帶領新創團隊前往矽谷鏈結當地生態圈之人脈、資金與資源,並與美國當地企業進行交流,吸引國際投資人的青睞,期能促成新創在美發展機會;同時介紹臺灣新創環境及資源予美國當地加速器及創育機構等,歡迎國際優秀新創團隊來臺落地發展,此行從美國東岸串連至西岸,強化臺美雙邊新創生態系互動交流,將有利加速我國與美國之新創合作。

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吳副處長佳穎
辦公室電話:02-2366-2202
電子郵件信箱:mariawu@sme.gov.tw 

本案新聞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蔡科長琪玲
聯絡電話:02-2366-2257
電子郵件信箱:cltsai@sme.gov.tw

相關檔案
SelectUSA Tech全球各領域TOP10及區域競賽入圍名單
開啟SelectUSA Tech全球各領域TOP10及區域競賽入圍名單.pdf檔 108.1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