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0-15 14:34
國際貿易局

一窺後疫情時代國際貿易發展 10國專家分享安全認證優質企業(AEO)未來趨勢

點閱數1716
一窺後疫情時代國際貿易發展  10國專家分享安全認證優質企業(AEO)未來趨勢
亞太經濟合作(APEC)「整合中小企業及電商納入AEO供應鏈」虛實整合研討會今日於臺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來自美國、澳洲、紐西蘭、日本、韓國、泰國、菲律賓、加拿大、智利、秘魯、新加坡、巴紐等代表橫跨8個時區線上參與,以及我國國內產官學界代表實體參與,共計有百餘人共襄盛舉。

為讓APEC成員及國內企業更深入認識安全認證優質企業(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AEO)制度、進而積極參與認證計畫,我國與智利共同提出2年期提案,並獲得APEC經費補助,希望透過推廣貿易便捷化的好處,積極帶領中小企業踏入國際貿易大門,尤其COVID-19疫情尚未明朗,各國力拚經濟復甦之時,更顯增進企業參與國際貿易交流之重要性。

台灣推動AEO已10餘載,通過認證企業多達378家。透過本活動,將加強我國與APEC成員AEO制度接軌,創造更安全與便捷的通關環境。

貿易局劉副局長志宏代表我國致詞,除說明在疫情嚴峻考驗下,AEO認證對貿易便捷化的重要性外,並指出我國長期積極參與APEC各項活動,最後表達我國願意與會員持續保持合作,於我國具專業及優勢的領域做出貢獻。

這場研討會邀請到來自美、澳、日等10個APEC會員體的海關資深官員,以及UPS、Intel等跨國企業代表,議題將聚焦在:供應鏈AEO整合經驗分享、相關政府機構納入AEO之挑戰與機會、AEO制度對電商之衝擊與因應、討論相互認證協議MRA(Mutual Recognition Arrangement)最佳範例等等,攸關國際AEO發展趨勢及企業競爭力。

本次會議由我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財政部關務署及中華經濟研究院共同辦理。本會議除彰顯我積極辦理APEC活動並作出貢獻外,亦有助於加強我國與APEC經濟體在推動貿易便捷化政策及公私部門的經驗交流,並讓各國瞭解我國業者之看法,協助我國業者拓展海外商機,增進我國企業參與國際貿易之動能。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志宏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henryliu@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多邊貿易組梅組長碧琦
聯絡電話:02-2397-7201、行動電話:0966-218-615
電子郵件信箱:bcmei@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