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12-24 17:06
台灣自來水公司

台水連三年榮獲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質獎」肯定

點閱數976
台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豐原二場一期淨水設備改善工程」獲得設施類「優等」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於109年12月24日舉行「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頒獎典禮,台水公司已連續三年獲獎,今年更上一層樓,有兩件工程入圍並獲獎,更有一件工程榮獲優等,由總管理處李總工程師丁來率第四區管理處穆處長岳鈞及中區工程處王處長傳政代表領獎,典禮中工程會吳主委除表達祝賀之意,也期盼各單位能藉金質獎之評選,將經驗傳承並成為其他單位學習之標竿,以提升全體施工品質。
     台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豐原二場一期淨水設備改善工程」獲得設施類「優等」。豐原給水廠肩負大台中及彰化等地區近120萬用戶供水需求,主要原水來自大甲溪,每逢颱洪豪雨期間,原水濁度超過淨水設備負載能力,易有停水風險,本工程將原沉澱池由平底式污泥氈型改為傾斜管型,且一併改善池體結構及排泥設備。施工期間考量避免影響供水,分四階段逐池施工及試車,完工即投入供水系統,降低供水風險。本工程已於109年10月竣工,可提升豐原給水廠高濁期間淨水設備能力,維持穩定出水,讓大台中在颱風豪雨期間的供水,多了一層保障,且於常態時可提升現有淨水處理能力及供水量,使供水調配更為靈活。
     中區工程處「三義交流道至三義減壓池1000m/m管線接續工程(潛盾)」,獲水利類「佳作」。施工地點因三義木雕街車流量大,地下管線密布商店林立不利明挖,為降低對交通層面的影響,經綜合考量後採潛盾工法增設∮1000mm管線。本工程是國內內徑最大的礫石層開放式潛盾,並設計維護通道以利於後續之維護管理。
     本次獲獎對於台水公司長期致力提升自來水管線工程設計及施工品質的努力,給予極大的肯定及鼓勵。台水公司自實施三級品管制度已屢次獲經濟部優質獎及工程會金質獎肯定,除感謝各界專家學者指導外,更感謝施工廠商辛苦付出及戮力配合,公司工程人員努力維持工程品質爭取榮譽,秉持著「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為自來水工程品質嚴格把關,提升整體施政品質。

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
發言人:王副總經理明孝
辦公室電話:04-22244191 分機203,行動電話:0912-116863
E-Mail: shiao1216@mail.water.gov.tw
聯絡人:工務處徐處長俊雄
辦公室電話:04-22244191 分機300,行動電話: 0956-861659
E-Mail: jiunshyong@mail.water.gov.tw

相關內容
本部新聞
2024-03-25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3-12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3-08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2-07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1-25
台灣自來水公司
本部新聞
2024-01-12
台灣自來水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