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1-07 17:56
國際貿易局

為因應美國輪胎反傾銷調查案,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邀集產業界研商對策

點閱數1123
為因應美國輪胎反傾銷調查案,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邀集產業界研商對策
為協助我國業者因應美國對我國銷美輪胎反傾銷案調查程序,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於本(7)日邀集我輪胎業者、橡膠公會、本部工業局、全國工業總會及智庫共同研商對策。

本日會議與會代表就後續調查程序及可能因應方案充分交換意見。貿易局於會中說明調查程序應注意事項,並籲請業者配合美商務部反傾銷調查案,避免因調查機關使用推定價格而對我課徵高額反傾銷稅率。貿易局亦將積極提供業者必要協助,包括:請外館掌握美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產業損害調查時程、出席損害調查公聽會,表達我國產品並未造成美國內產業損害之理由;與工業總會共同協助業者因應後續調查,並協助業者開拓其他新市場等。工業局則就產業面說明相關協助措施。

業者感謝政府對本案的重視,並表示將共同合作,積極應訴,以爭取對我最有利的結果。

美國商務部109年12月30日公告對我國乘用車和輕卡車輪胎傾銷初步裁定並對我國產品臨時課徵52.42 %至98.44 %反傾銷稅。本案預計本年5月13日做出傾銷最終裁定,6月28日做成產業損害最終裁定。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志宏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henryliu@trade.gov.tw
承辦單位:多邊貿易組鄭科長悅庭
連絡電話:(02)23977215
電子郵件信箱:yuting@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