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1-29 09:10
台灣電力公司

台電連17年銀髮關懷不間斷 因應防疫 愛心宅配逾1500長輩

點閱數866
台電送暖不受疫情影響! 在做好防疫措施下持續為長輩送暖,宅配物資到家。
台電公益不受疫情影響! 台電自2005年起連續17年在全台各地舉辦銀髮關懷活動,今年儘管疫情持續,台電為愛發光不間斷,串聯全台新北、台中、南投、台東、澎湖及金門等地區共7處單位,以宅配年菜年貨、居家用電線路安全檢測及免費義剪等貼心服務,直送愛心到府,讓逾1,500位地方上的爺爺奶奶享受年節美食,安心舒適過好年。
台電表示,台電自2005年起即攜手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基督教醫院,相招台東在地獨居長輩圍爐過年,許多地區的電廠、區營業處及施工單位長年來也以各類善舉投入銀髮關懷活動。今年雖遇疫情不適合群聚,但台電包括台東區營業處,台中電廠、明潭電廠、尖山電廠、塔山電廠、核能一廠及中部施工處等單位,仍在做好防疫措施下持續為長輩送暖,宅配年菜、生活必需品、營養保健品等物資到家,今年寒流一波波來襲,部份單位還另提供保暖手套、圍巾及毛帽等,暖身也暖心!台電統計,今年銀髮關懷活動有超過1,500名長輩受惠。
台電指出,除了宅配年節物資外,部份單位也安排外線技術員登門協助檢視屋內的線路、開關、延長線是否損壞,為獨居長輩用電安全把關。今年首度參加台電銀髮關懷活動的丁爺爺,早年曾是抗戰英雄,今年已高齡97歲,是本次活動中最年長者,台電同仁查看後發現他家中線路老舊破損,立即協助其更換,避免可能的用電危險,讓獨居的丁爺爺安心過好年。
台電銀髮關懷活動也和在地美髮師合作義剪,按照長輩喜好,剪出新年新氣象。高齡94歲的李奶奶獨居在深山部落裡,平常省吃儉用、捨不得剪頭髮,就連義剪也以天氣冷為由推辭,終於在活動義工連番鼓勵下點頭參加。看著鏡子裡清爽的自己,她微笑道:「好久沒有這麼漂亮啦!」
台電說明,愛心就像電力,不能因疫情影響而中斷。台電提供愛心物資與電力專業服務,希望銀髮關懷活動能為全台需要幫助的長輩送暖,也期待拋磚引玉,在疫情寒冬下為弱勢獲得更多的社會扶助。

發言人:張廷抒專業總管理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 0936-625-552
Email:u742433@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公眾服務處陳銘煌組長
聯絡電話:(02)2366-7446/0918-860-133
Email:u747093@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