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1-29 22:12
台灣電力公司

立院通過中火除役主決議 台電:與原規劃電源開發計畫變化大,需進一步整體評估,提出完整配套才能對外說明。

點閱數945
立法院今(29)日三讀通過台中電廠除役規劃主決議,台電回應表示,決議要求的除役規劃比台電現行規劃變動許多,事涉整體電力供應穩定,需要時間嚴謹研議、細部試算,台電會朝「燃氣先行」與「穩供優先」的方向規劃評估。

台電說明,本月21日台電向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提交「台中電廠4部燃煤機組除役時程報告」時提出評估,若台中市府能協助譲台中電廠2部新燃氣機組及天然氣接收站儘速動工,相關工程亦能如期完工,在「電源供應穩定」及「氣源充裕」的兩大前提下,中火4部燃煤機組有機會提前2年除役。

台電強調,如今立法院決議除了「新」燃氣機組從2部增為4部,提前除役的燃煤機組「除役不拆機」,主要係考量國安因素,也是為了在最緊急的狀態下仍能確保穩定供電。這些特殊狀態或許發生機率不高,但仍必須「做最壞打算,做萬全準備」。

台電表示,有關立法院主決議的要求,事涉未來整體電力供應穩定,需要時間嚴謹評估及提出完整配套措施,有具體結果一定會向外界說明。



發言人:張廷抒專業總管理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 0936-625-552
Email: u742433@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電源開發處 林武煌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6850/0963-841-685
Email:u064206@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發電處郭天合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6500/0928-742-728
Email:u217859@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