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2-15 09:00
中部辦公室

星級夜市牛年旺返 美食外送也嚐鮮

點閱數909
夜市內五星級美食名攤吸睛吸引遊客爭相品嚐
全國星級夜市樂活名攤近千攤任您迺任您購,不論是手作的創意料理、飽餐一頓的美饌、暖心解渴的冷熱飲到各式鹹甜小吃點心等,在夜市裡應有盡有,道地小吃的好味道,絕對是春節嚐鮮首選。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表示,若民眾因擔心疫情而選擇在家團聚過年,各地知名觀光夜市都有提供美食點餐外送服務,讓您在家也可以品嚐到夜市特色美食。例如台北市艋舺夜市的「艋舺外送」點餐,琳瑯滿目的小吃飲品都可以跨攤商點餐,且僅收一趟20元的運費,讓您吃到滿滿澎湃的夜市享宴;中台灣的逢甲夜市也和本土的快點外送合作,2月28日前,只要輸入逢甲夜市專屬優惠碼,外送無最低消費額限制等優惠好康;雲林溪攤集場與在地的快送筋斗雲合作,融合不同店家的餐點,推出同一張訂單可選取不同商家訂餐,只收取一筆運費,每日還有不同的特價套餐組合,等您來選購。

109年底獲得經濟部評核通過的樂活名攤,都兼俱品質與美味,很多攤商可現場嚐鮮外,亦提供線上點餐或宅配服務,如獲五星級的花蓮市東大門夜市「原香嘟論竹筒飯」,每日以原住民木製蒸斗蒸煮糯米飯,沿用傳統古法與手工製作,展現阿美族的道地料理,UberEat搜尋原香工坊,即可點餐在家享用部落的傳統美味;新北市樂華觀光夜市「天使雞排」,厚實皮脆肉嫩廣受歡迎,大口咬下肉汁狂流超過癮,可是曾在網路票選中獲全台最好吃雞排No.1,加入官方Line@可事前線上點餐,省下排隊時間,直接至攤位取餐;四星級的臺中市大甲蔣公路觀光夜市「正兄弟當歸鴨肉麵線」,鹹香的紅麵線吸滿了當歸湯,使麵條鹹香回甘,搭配香濃藥膳當歸湯,暖心又暖胃,其豬腳禮盒曾獲選全國十大豬腳名店,電話預購即可直接將軟嫩彈牙的豬腳宅配到家;高雄市凱旋青年夜市「蒸鱻原味屋」,提供每日至漁港新鮮採購的新鮮海味,堅持不添加味精與過多的調味,讓每位客人都嚐到最鮮甜的美味,可透過Foodpanda預訂外送或外帶自取。

更多好吃的樂活名攤資訊,可瀏覽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官方網站https://www.cto.moea.gov.tw/web/publications/list.php,許多在地美味的特色料理,值得大家去大快朵頤。

經濟部持續輔導全台各地夜市相繼加入外送的行列,提供民眾多元選擇,春節連假即將結束,全國民眾可把握最後假期至夜市迺迺,戴口罩及留意社交距離,親身體驗夜市特有的美食力及年節味,或外送嚐鮮,為您的春節假期留下美好的回味及回憶。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發言人:林春菊副主任
聯絡電話:049-2332334
聯絡手機:0937-437225
電子信箱:ore@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洪國爵科長
聯絡電話:049-2331163
聯絡手機:0935-977884
電子信箱:hong@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