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2-04 14:59
投資業務處

「香里活力豬」砸8億建土城總部 力推國產豬安心食品

點閱數3188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4)日再添8家企業共斥資逾30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根留企業方案的永信藥品工業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森業實業、嘉谷興業、香里食品、佑牧企業、鼎烽精密工業、傑群國際和嘉可精密。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814家企業超過1兆1,922億元投資,預估創造9萬9,457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99家根留企業投資約1,820億元,創造1萬3,547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506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177億元,帶來2萬358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28企業排隊待審。

永信藥品工業主要從事人體與動物藥品類製造與銷售,事業亦跨足健康食品與化妝品,為因應人口高齡化趨勢,國人慢性病及癌症用藥市場逐年攀升,及投注研發能量開發新藥品,計劃斥資近2億元在臺中大甲區擴建廠房,同時導入智慧化設備與機聯網,可即時監控與擁有警報機制,以確保藥品生產品質,建構符合國際標準之藥廠,有助於加速國內生技醫藥產品與技術持續創新,為臺灣成為亞太生醫重鎮貢獻一己之力。

森業實業是國內塑膠加工產業之先驅,與德國同業長期有技術交流,應用領域涵蓋、液晶、半導體、印刷電路板及電鍍廠等方面,除供應國內大廠如台積電外,亦外銷至美國、日本、中國大陸與新加坡等地。在打入台積電設備製造產業鏈後,原有產能已無法滿足成長的訂單,此外也看好未來德國勞士領(Roechling)集團的可分解PP材料塑膠與再製造技術,計劃斥資逾3億元在桃園龜山興建廠房,導入智慧化機器設備與管理系統,邁向製造新的里程碑,同時創造循環經濟的企業價值。

嘉谷興業是專業的不織布製造及貿易商,榮獲2020「口罩國家隊奉獻獎」與「防疫先鋒獎」,外銷遍及亞洲、歐洲與中東地區,由於直至今日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仍未有起色,各國對於口罩與原料不織布供不應求。計劃斥資逾7億元,在宜蘭蘇澳利澤工業區興建口罩不織布生產廠房,導入智慧化機械設備,提供海內外大量防疫材料,為防疫盡心與發揚MIT口罩Taiwan Can Help精神,預計為宜蘭在地創造36個就業機會。

香里食品主要經營項目為冷凍/冷藏生鮮豬肉、一次加工豬肉、熟食與調理豬肉制品,擁有自有品牌「香里活力豬」銷售於臺灣百貨界,如店王之王Sogo忠孝館B2專櫃,並行銷國內各大市場通路,如全聯、家樂福、鼎泰豐、老協珍、華膳空廚、各大醫院與學校等。為維持市場領先地位,計劃斥資8億元,在新北市土城工業區興建新廠房,建置自動化產線與現代化倉儲設備,全力配合產銷履歷制度,消費者可利用QR Code查詢各項生產資訊,讓顧客可以一目了然安心選購,也為在地增加40個工作就業機會。

佑牧企業主要經營雞、鴨飼料製造與買賣業務,此次投資規劃將跨足洗選蛋及蛋液加工之製造領域,開拓新事業版圖。為此將投入逾4億元在臺中大肚增建蛋液加工廠,導入自動蛋品分級、打蛋及殺菌等設備,同時建構完整蛋品冷鏈運輸設備,此外亦配合政府推動洗選蛋及完整農產履歷政策,每顆雞蛋上都噴有編號,可確保以蛋追場,提供消費者優良蛋品與食品安全保障。

鼎烽精密專業團隊擁有25年客製化研發設計螺桿、料管的生產經驗,產品品項有塑膠射出成型機、橡膠射出機、押出成型機、吹袋、吹瓶機專用之螺桿、料管及相關配件等。除以B to B及B to C營運模式服務顧客之外,亦擁有自有品牌Top Screw行銷市場,近年來造粒回收機具設備與醫療耗材製造市場成長顯著,料管與螺桿是關鍵零件,為滿足市場需求,計劃斥資逾1億元在臺南市科技工業區興建廠房,同時亦在新廠與安和舊廠升級智慧化應用設備,以期達成臺灣製造品質第一之願景,將為國內增加17個就業機會。

傑群國際專注於精密機械板金製造,主要服務半導體與電子業大廠,是設備供應鏈的一環,受疫情轉單效應影響下,臺灣半導體、電子產業蓬勃發展,隨著台積電在南科新設立廠,帶動相關產業鏈大廠相繼進駐,為此計劃招募40名本國員工,斥資逾2億元在臺南山上區興建廠房與辦公室,導入智能生產、機器人、物聯網等設備,同時建構既有臺中廠與臺南廠線上連線管理及監控系統,可快速有效服務北中南之客戶,持續貢獻臺灣領先全球的半導體產業。

嘉可精密專注於CNC自動車床相關金屬零件製造與整合服務,且擁有自行研發設計新品之能力,以一條龍客製化模式服務顧客,產品應用於自行車、醫療器材與飛鏢等領域。受惠於自行車與醫療產業近年飛速發展,既有廠能已不敷使用,計劃擴大投入逾1億元在彰化和美興建廠房,導入智慧化加工機台及資訊化創新管理模式,運用大數據達到有效監控,持續推進產業發展動能與締造銷售佳績,將為國內增加8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