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2-25 16:30
投資業務處

臺製熱導管上太空 竣丞國際擴大投資支持國造衛星

點閱數3536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5)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6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23億元,包括竣丞國際、介隆興齒輪、翰德精密工業、全微精密、合家歡農物生技及嘉雲南機車行。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77次聯審,通過512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200億元,帶來20,725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820家企業投資約1兆1,945億元,預估創造99,824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34家企業排隊待審。

竣丞國際致力於熱導管與散熱模組OEM/ODM製造商,亦可提供客製化設計與生產,包括極細2mm、無氧銅、低溫、超薄及不鏽鋼熱導管,可應用於食品、生技、電子與工業等領域,更與國家太空中心合作,協助發展國造衛星,產品除供應國內市場外,亦外銷至德國與以色列等地。由於5G手機問世,市場熱管、熱板需求強勁,計劃擴大投入逾4千萬,在臺中后里工業區興建廠房,新增智慧化設備,同時導入物聯網以及數位管理系統,以期達到生產數位化,精進製造實力,將為國內創造3個工作機會。

介隆興齒輪主要從事電動、汽、機車相關零組件之製造與行銷,擁有自有品牌「NKL」行銷全球,是國內唯一一家從事ATV/UTV沙灘車變速齒輪箱及差速器的專業廠商,並供應歐美國際知名品牌地形車指標大廠,為掌握美中貿易戰與COVID-19之下全球供應鏈重組契機,計劃增聘34名本國員工,斥資4億元在高雄梓官廠房增設智慧化機械,為進入電動車傳動系統市場奠定基礎實力。

翰德精密工業為全球前5大船用舷外機不鏽鋼螺旋槳之供應大廠,產品行銷全球,其中又以美國、加拿大為市場大宗,Turning Point Propellers、MERCURY等皆是長期合作客戶。為因應在新興市場的帶動下,全球市場穩健成長,計劃擴大招募20名本國員工,斥資逾6億元在屏東縣長治鄉廠房,導入智慧化自動製殼、澆鑄成型與研磨拋光等製程,翻轉高溫、高風險與重勞力之傳統產業型態,持續穩居全球市場優勢。

全微精密初期從事電子、通訊與醫療器材零件製造。主要營運項目為骨科及牙科植入物與手術器械的研發、設計與生產,並以自有品牌「泰德瑞」(Tandry)行銷歐美、亞洲市場。COVID-19爆發以來全球醫療供應鏈持續調整,各國醫療法規日趨嚴謹,對醫療器材製造商要求更加嚴苛。此計劃將斥資10億元在臺中西屯區科學園區擴建廠房,擴大招募260名本國員工,導入智慧化設備與先進軟硬體系統,以利產品符合國際標準,提高臺灣醫療產業國際能見。

合家歡農物生技主要以無毒栽培的環境種植各式農產品,包含葉菜、根莖水果類、茶葉、花卉等眾多品項,基於近年氣候變遷考驗與食安問題備受重視,計劃增聘至50名本國員工,擴大投入逾2億元在南投縣草屯鎮興建廠房,導入封閉式溫室及植物環控栽培設施,除提供消費者無農藥、無重金屬殘留的高附加價值農產品外,利用大數據資料蒐集進行數位化管理,以創新、永續、AI為原則,為新農業樹立典範。

為全力協助機車行軟硬體升級與轉型,經濟部結合各界力量,讓有融資需求的機車行也可以申請「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特別針對已取得3部署結訓證書且使用統一發票的機車行實施優惠貸款,適用利息最高僅1.345%,投資總金額最多可達600萬。嘉義市東區的嘉雲南機車行是第一家通過該優惠方案之商家,藉由擴大投入加盟投資金、購買機器設備以及營業場所裝修,預期未來可提升50%營業額以及保修服務能量,為國人行車安全把關。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