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3-15 17:46
台灣電力公司

大潭用氣有替代方案?台電:三接為目前時程上唯一可行方案

點閱數1490
大潭電廠新增燃氣機組用氣是否有替代方案,引發各界關切,台電今(15)日表示,大潭電廠新建燃氣機組預計明(111)年起陸續上線發電,供氣時程必須也能跟上,才能讓機組順利運轉。換句話說,從時程上來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下稱三接)為目前唯一可行方案。

針對外界認為臺中港接收站與協和接收站可作為替代方案,台電表示,臺中港接收站主要供氣給台中電廠新增燃氣機組,以利台中電廠推動增氣減煤;協和接收站則僅供氣給協和電廠新增燃氣機組,以滿足汰除現有燃油機組後供電需求。同時,台電也鄭重澄清,查閱立法院106年公報可知,台電主管於立院備詢時並未提及大潭電廠新增燃氣機組除三接之外,有任何可及時且完全滿足用氣需求之替代方案,盼外界勿刻意以片段剪輯資訊,過度解讀甚至於斷章取義。

台電強調,增氣減煤為國家重要能源政策,民眾更期待透過增氣來改善空氣品質。台電一直很努力推動政府政策,也努力滿足民眾對良好空品的期待。大潭電廠8號機預計明年上線,9號機預計112年上線。只要供氣能如期到位,增氣減煤的目標就能夠進一步深化。台電會全力以赴,也期盼社會各界共同支持。

發言人:張廷抒專業總管理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36-625-552
Email: u742433@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核能火力發電工程處 許勝豐處長
聯絡電話:(02)2322-9404/0933-035-392
Email:u670238@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電源開發處 林武煌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6850/0963-841-685
Email:u064206@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