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3-24 16:31
台灣糖業公司

台糖啟動節水計畫 34口井備戰 共度旱情

點閱數895
近期水情嚴峻,台糖宣布自本(24)日起暫停加油站洗車業務,也提供34口救旱井支援用水,盼在大旱期盡一份心,共體時艱。
近期水情嚴峻,台糖已全面啟動節水抗旱應變計畫,力行省水及水回收利用等作為,並宣布自本(24)日起暫停加油站洗車業務,也提供34口救旱井支援用水,盼在大旱期盡一份心,共體時艱。
台糖指出,公司一向對於水、電、油、紙等資源推行節約政策,近期因應水情吃緊,已依各單位業務屬性加強制定不同的節水計畫。民生用水部分採取全面減壓供水措施,公司轄下各單位的水龍頭、馬桶等用水設備採用省水標章產品,並定期檢查預防漏水,也全面宣導同仁節水及正確用水觀念。
工業及營業用水部分,台糖加油站配合限水政策,各洗車站也加入撙節用水行列。除花東地區外,其餘各縣市加油站自今(24)日起全面暫停洗車業務。製糖工廠考量生產用水需求,朝水資源循環利用為目標;各休憩營業據點亦調整清潔、洗滌方式以達節水成效。
台糖強調,除了節水,台糖因應未來民生用水可能減供,已盤點34座救旱井支援用水,盼能對旱情有所幫助,也透過節水及水井支援等作為,與國人共度旱情。
台糖新聞聯絡人:
秘書處 公關組組長 張木榮
電話:06-337-8819,手機:0920-636-951
電子郵件:a63449@taisug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