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09-29 18:04
國際貿易局

臺史(瓦帝尼)舉行首屆ECA聯合委員會 提升雙邊經貿合作

點閱數338
臺史(瓦帝尼)舉行首屆ECA聯合委員會  提升雙邊經貿合作
第1屆臺灣與史瓦帝尼經濟合作協定(ECA)聯合委員會議於今(29)日舉行,由經濟部長王美花及史瓦帝尼商工暨貿易部長庫馬羅(Manqoba Khumalo)共同主持。雙方就市場進入等議題交換意見,盼透過臺史ECA持續深化雙邊經貿關係。

經濟部長王美花致詞表示,從去年疫情爆發以來到今年8月為止,史國已躍升為我國第3大酒精進口來源國,成為我防疫供應鏈的好夥伴;同時我亦協助史國醫療口罩在地化生產,凸顯雙方在疫情下的緊密合作。庫馬羅部長也肯定臺史ECA為雙邊貿易帶來的正面效益,盼未來兩國能持續藉由聯合委員會交流及分享相關資訊,持續促進臺史ECA效益極大化。

會中史方與我分享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AfCFTA)、南部非洲關稅同盟(SACU)、東南非共同市場(COMESA)等整合情形及區域市場潛在投資商機,鼓勵我國業者赴史投資。我方則分享我國相關展覽資訊,並呼籲史方善用我國際專業展協助中小企業拓展臺灣及亞洲市場。雙方並成立具工作小組性質的次級委員會,以進一步深化臺史經貿投資合作。

臺史ECA生效後,雙邊貿易額自2017年ECA生效前的760萬美元增至2020年1,270萬美元,成長67.21%,同期間我對史國出口則自742萬美元提高至1,009萬美元,出口產品包含紡織品、染料及縫紉機等;自史國進口則從18萬美元增至261萬美元,成長13.5倍,進口產品包含酒精、葡萄柚、棉紗、醬料、天然蜜、貴金屬首飾等產品。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志宏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henryliu@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雙邊貿易二組劉科長亭琳
聯絡電話:02-2397-7292
電子郵件信箱:tlliu@trade.gov.tw
相關圖片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