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0-04 16:30
台灣中油公司

台灣中油搭上聲音經濟新浪潮 推出 Podcast節目「天然的尚好」

點閱數187
台灣中油搭上聲音經濟新浪潮  推出 Podcast節目「天然的尚好」
    聲音經濟崛起,台灣中油公司也趕搭上時下正夯的數位媒體新浪潮,推出Podcast節目「天然的尚好」,由「中油阿堅」主持,提供聽眾有關「液化天然氣」潔淨能源相關常識與訊息,首播邀請台灣中油天然氣事業部執行長李皇章說明興建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緣由,接著還將邀請不同領域的學者、專家從供電、空污及藻礁保護等各面向討論三接興建的必要性,歡迎大家按時收聽,了解為何「天然的尚好」!

    今年年底即將舉行藻礁公投,台灣中油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三接在供電中所扮演的角色,特別邀請「中油阿堅」擔任主持人,透過Podcast平台推出「天然的尚好」談話節目,首集節目於今日上午7時上線。

    在首集節目中,執行長李皇章指出,今年上半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達到8.34%,天然氣的用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4.4萬噸,國內使用的天然氣約98%都是靠國外進口,但進口天然氣必須要有專用的卸收碼頭、儲槽及氣化設施,在現有二座天然氣接收站負載已過高的情況下,三接的興建顯得格外重要。由於天然氣是相對潔淨的能源,未來三接完成後將逐步以天然氣發電來取代燃煤發電,相對減少空氣污染的機會。

    「天然的尚好」Podcast節目還將陸續安排三接相關工程介紹、環境維護、藻礁分布、潮波流及潮汐、小燕鷗復育及能源轉型等內容,民眾可透過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KKBOX、Spotify以及Sound On等平台收聽,預計一週播出二集,每週一、週四更新,歡迎大家鎖定「天然的尚好」節目,一起在空中相會。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發言人:張瑞宗發言人
聯絡電話:02-87258125、0912-265-901
Email:009733@cpc.com.tw

新聞聯絡人:李克齊組長
聯絡電話:02-87258525、0932-205-375
Email:209007@cpc.com.tw

其他相關業務詢問請洽本公司1912客服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