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0-07 19:08
台灣電力公司

今日用電量破10月歷史新高 台電:掌握用電異常變化狀況 即時因應並確保穩定供電

點閱數350
針對今(7)日用電量破10月歷史新高,台電指出,今日由於天氣炎熱,用電量破有史以來10月新高紀錄,尖峰負載達到3770.2萬瓩,打破歷年10月用電紀錄,較去年10月用電尖峰高出超過430萬瓩,幾乎等於多了8部台中電廠機組的發電量。其中民生用電成長了22%,工業用電成長了5-6%,今日備轉容量率為4.32%,供電燈號為代表供電警戒的橘燈。近期因水情轉佳,水力發電挹注超過150萬瓩,抽蓄機組也加入發電,同時透過需量反應等措施,晚間6時左右備轉容量率尚有5%餘裕,請民眾不用擔心。

台電指出,隨時序進入10月秋冬空污季,雖然造成空污的因素多元,但為有助於緩和各地空品不良狀況,台電也貢獻心力,自主安排燃煤電廠額外停機降載以減少排放,除大修外,台中、高雄各有兩部燃煤機組自主額外停機,供電能力將較非空污季減少。

台電表示,今年受氣候高溫、防疫及景氣暢旺影響,近期負載仍居高不下,使電力供需略為相對吃緊。面對氣候、溫度及用電皆與往年相較異常的情況,台電仍會努力因應、隨時掌握狀況,並透過抽蓄水力儲存離峰或光電電力,加上水情好轉,及必要時啟動需量反應等多元措施,以提高供電裕度。


發言人:張廷抒專業總管理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36-625-552
Email: u742433@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電力調度處吳進忠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6600/0910-192-766
Email:u850899@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