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0-08 18:38
投資業務處

爭鮮真鮮! 投15億建亞太地區食品廠

點閱數1380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8)日再添6家企業共斥資近81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根留企業方案的矽格聯測、爭鮮公司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豪紳纖維科技、成運汽車製造、至信實業及鹿港電器。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015家企業超過1兆3,587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1萬5,011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17家根留企業投資約2,193億元,創造1萬6,155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672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832億元,帶來2萬6,056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2家企業排隊待審。

矽格聯測主要從事封裝技術開發與專業晶圓測試服務,封裝服務應用於記憶體產品,測試業務則有前段晶圓測試、後段IC成品測試。國內外知名晶圓製造及IC設計公司之半導體大廠皆是主要客戶,銷售地區亦涵蓋歐美及亞洲地區。由於美中貿易戰引發全球供應鏈重組、疫情帶動遠距商機以及未來5G應用,都是推波半導體產業發展的動能。有鑑於此,為配合市場趨勢,計劃斥資29億元,在新竹科學園區一、二廠,增設無塵室與擴充智慧產線,進一步推升封測半導體產業之市佔率,也將為國內高科技人才創造182個就業機會。

爭鮮公司為臺灣知名連鎖餐飲業者,旗下有爭鮮迴轉壽司、定食8、爭鮮外帶、點爭鮮Magic Touch等眾多品牌,在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泰國皆設有門市,為持續深耕亞太市場,除現有林口、臺中、高雄生產基地外,計劃投入約15億元在臺中工業區興建臺中二廠,配置數條智能化生產線,整廠輸入世界級完整一貫化生產機器,並透過軟硬體升級達到管理效益、建立生產履歷等效能,符合日漸嚴謹的國際食安標準,為亞太地區饕客送上真鮮餐點。

豪紳纖維科技擁有研發特殊纖維/機能智慧纖維產品的核心技術,著重高科技紡織品的開發、製造與銷售,應用於工業用與醫用紡織品,以自創品牌「AFC」與「iQMAX」行銷中國大陸、美國、日本與歐盟。為提升整體生產效益以及增設3D口罩、擦拭布產線與智慧紡織品,計劃招募本國員工8名,擴大投入近4億元在桃園蘆竹區興建營運總部,配置研發設備、實驗/測試空間,亦於既有廠房導入智慧化聯網系統,積極推動智慧型紡織品發展,是傳統紡織產業轉型為全球高性能纖維科技產業之典範代表廠。

成運汽車製造為臺灣前三大的大客車製造業者,主要產品有大客車底盤、大客車、電動巴士及三電(電池、電機及電控)系統整合,供應給國內各大客運業者。由於電動車為全球市場之趨勢,為此計劃斥資25億元在彰化縣中科二林園區,設立成運電巴智慧生產園區以此為生產基地,建立DMIT高品質電動車及其零組件標準化產線等,廠內亦導入聯網智慧雲即時監控系統。期望未來可拓展美國、日本、中東及東南亞等海外市場,成為全球電動巴士供應鏈的一環,也為國內創造544個工作機會。

至信實業(股)公司為專業的CNC車銑床設備零件製造並通過國際品質認證的製造商,主要產品有腳踏車、汽車、五金與醫療輔具等零件,銷售遍及全球,在業界頗負盛名。由於現有廠房空間不足且廠區分散,限制公司營運發展,為此計劃投入逾5億元在臺中潭子區聚興產業園區興建廠房,增添智慧化機器設備,同時引入SMB相關技術及生產管理系統化,有效提升產能、銷貨效率及產品競爭力,消弭原有廠區不足之處,在內需有限的市場規模下,積極開闢海外銷售版圖,同時為國內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鹿港電器擁有40多年製造電信用品之經驗,主要產品有匯流排箱、電信箱、動力箱及客製化的電器箱,以自有品牌「照華」行銷於國內,是市佔率前三名之專業品牌,且以充足庫存品、快速交貨在業界佔有一席之位。隨著市場的快速變化,客戶端要求更高精密度且具高附加價值之產品,為符合時代趨勢,計劃投入逾2億元,在彰化鹿港興建廠房,引進自動化機台、機器手臂,再結合ERP、MES系統,即時將生產資訊精準的傳送給使用者,藉以滿足客戶多樣化之需求,實現公司長遠經營目標,將為國內增加19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