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0-15 16:38
國際貿易局

貿易局舉辦線上論壇 助業者掌握全球供應鏈減碳趨勢

點閱數340
貿易局舉辦線上論壇 助業者掌握全球供應鏈減碳趨勢
為協助業者掌握全球供應鏈減碳趨勢,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於今(15)日舉辦「企業如何因應國際綠色新政趨勢」線上論壇。

為有效因應氣候變遷問題,歐盟等國接續提出「碳邊境調整機制」、「碳排放交易市場」、「環境永續分類標準」等措施,為企業創造減碳誘因,達成產業轉型、環境永續目標,普稱為「綠色新政」。

貿易局委託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舉辦論壇,特別邀請到韓國2050碳中和諮詢小組主席(首爾大學教授)尹順真、歐洲國際政治經濟中心主任李牧山浩石,以及中鋼及台達電代表現身說法,分享國際間如何因應綠色新政,與對歐盟貿易夥伴國的影響,協助產業提升國際競爭力。本論壇受到業者熱烈迴響,計千餘人共襄盛舉。

貿易局劉志宏副局長表示,氣候變遷議題近年受各國重視,如韓國與歐盟都推出綠色新政;我國則正積極透過能源轉型,包括從製造、運輸、住宅、農業等部門擬定減碳策略,以達到在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政府相關單位將一起努力,將願景轉化為前景,將危機轉化為商機,在維護我國公平競爭權益的前提下,推動產業轉型及國際連結。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志宏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henryliu@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多邊貿易組 梅組長碧琦
聯絡電話:02-2397-7201
電子郵件信箱:bcmei@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