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0-25 17:00
國際合作處

臺捷(克)2021經技諮商順利舉行,臺捷將在理念相同的基礎上,強化經貿產業合作關係

點閱數519
第5屆(2021)臺捷(克)經技諮商會議於本(2021)年10月25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舉行,由經濟部陳政務次長正祺與捷克貿工部次長Martina Tauberova共同主持。

Tauberova次長於致詞中表示,受到疫情影響,過去一年來臺捷多項雙邊經貿交流活動以線上方式進行,並盼未來加強在電機電子、太空產業、奈米科技、新創、創新研發等領域的交流合作。此亦呼應歐盟綠色新政與數位化雙轉型目標,且在後疫情時代供應鏈斷鍊的衝擊下,捷克將分散供應鏈布局以加強韌性,並面對產業及能源脱碳轉型挑戰,提升競爭力,並盼與理念相同的夥伴—台灣,強化經貿合作。

陳政務次長於致詞中指出,本會議的舉辦,說明臺捷雙方對建立經濟合作關係之重視,顯示兩國貿易、投資、產業合作等各面向的合作有擴大及深化空間,同時亦籲請捷方在2022年下半年歐盟輪值主席任內,發揮關鍵影響力,在民主、自由、開放市場的共同價值基礎上,以彈性務實作法支持臺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並促成正式啟動談判相關準備工作,以強化臺歐盟雙向投資及產業合作關係。

我經濟部與捷克貿工部透過雙邊經技諮商會議平台,積極推動各方面之合作,包含捷克將於明年下半年擔任歐盟輪值主席、貿易、投資、產業技術及科研創新合作等,促進臺捷雙邊貿易投資往來。本屆會議期間更進一步簽署智慧機械、綠能、觸媒材料及資安之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此4領域之深入合作,另在電動車、智慧城市及銀行設立據點也達成未來推動合作方式之共識。

經濟部國際合作處發言人:黃世洲副處長
聯絡電話:2321-2200分機8594、0920705886
電子郵件信箱:schuang@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朱文伶科長
聯絡電話:2321-2200分機8607、0933955666
電子郵件信箱:wlchu1@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