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0-28 19:30
國際貿易局

中東歐訪團續訪立陶宛 商業洽談熱絡

點閱數315
為促進臺灣與立陶宛企業雙邊交流合作,我國已辦理一系列立陶宛經貿活動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立陶宛企業局合作於28日辦理「台立企業商機媒合洽談會」,實體及線上超過150家立國廠商與我商洽談,洽排約240場次洽談,雙方並就雷射、農產食品、光學產品等領域廣泛洽談合作,現場氣氛熱絡,預期商機逾1,000萬美元。

本次洽談活動由團長龔明鑫主委揭開序幕,接著由PChome詹宏志董事長線上致詞宣布PChome立陶宛館即將開館,使臺灣民眾採購立國商品更為便利;立陶宛企業局局長Daina Klepone及立陶宛食品協會經理Irma Slaiciunaite-Cerniauskiene介紹立陶宛代表性產品,盼臺灣能夠加深與立國商業合作力道。

貿易局表示,立國雷射設備及技術享譽全球,以拓展亞洲市場及發展雷射新興應用領域為主要方向,而臺灣的半導體、電動車、國防航太等產業是雷射技術重要應用市場,具有精密機械產業基礎及優異的系統整合能力,恰與立國雷射產業在技術、產品、人才、應用市場等層面互補。

為促進臺灣與立陶宛企業雙邊交流合作,我國已辦理一系列立陶宛經貿活動,包含9月15日「立陶宛採購洽談會」、9月28日「歐洲商機日」及10月27日「臺灣及立陶宛貿易投資論壇」等。此外,台灣經貿網已設立「立陶宛專區」,串聯立陶宛企業局提供2,000多筆立國廠商的產品及服務資訊,是臺灣廠商尋找立陶宛合作夥伴的最佳利器。

本次活動開啟雙方業者在各領域的合作契機,未來臺灣與中東歐國家關係將持續深化,並將透過多元合作及貿易活動,擴大與中東歐國家的夥伴關係。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黃科長昭蓉
聯絡電話:(02)2397-7389、0931-231-436
電子郵件信箱:Kelly3863@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