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1-18 14:29
投資業務處

反轉傳統鋁擠型高耗能產業 樺嶺企業建智慧節能營運總部

點閱數1480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8)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6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23億元,包括恩捷電子、達理精控、樺嶺企業、震泰實業、蜜磨坊義式麵屋及威耀騰精密科技。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113次聯審,通過707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977億元,帶來27,143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1,067家企業投資約1兆4,399億元,預估創造11萬6,862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6家企業排隊待審。

威耀騰精密科技為汽機車零件廠,主要生產品項有車大燈、透視鏡、霧燈與底座組等,與美商Nordson共同合作開發設備,在亞洲、北美、中南美洲、歐洲及國內皆設有據點,為因應全球電動汽車市場需求,同時提升自有生產技術,計劃投入近4億元在臺南市安南區興建科工廠,導入自動化機器設備、AI應用等系統,符合全球經營趨勢,以達成國際思維、在地作為之目標,讓威耀騰活耀於國際汽機車零件業之舞台,並在國內創造49個就業機會。

恩捷電子專注於電子產品之設計及代工製造,產品供應車載、5G、電腦、醫療及消費性電子應用,供應國內知名上櫃科技公司外,亦銷售至美國、歐洲及日本地區。受限於現有廠房空間,已無法支持日益擴大產能,為長期業務發展與新品之佈局,計劃斥資逾6億元在新北市新莊區興建廠房,並以智慧製造、智慧物流與智慧工廠為目標,導入高階生產設備與AI智能數據分析,以因應快速變遷的電子產品市場,也為國內增加27個就業機會。

達理精控致力於瓦斯安全控制閥及瓦斯恆溫器產品之研發、製造及銷售。為滿足顧客需求,近年持續推出多項創新燃氣閥與專利燃燒器。產品通過多項國際安全認證,銷售遍及北美、拉丁美洲、歐洲、澳洲及中國大陸等地。由於可提供產品越趨豐富且完整,市場規模擴大,現有產能不敷使用,為因應未來業績成長所需,計劃招募本國員工25人,投入逾1億元在臺中清水廠房中導入先進高階機械設備,將製程智慧化、建置物聯網、引入雲端管理平台與數位管理系統,持續深耕企業國際競爭力。

樺嶺企業早期為生產鋁門窗用鋁擠型產品,現主要用2000至7000系列的鋁合金為原材料,生產工業鋁擠型產品,如工業用軌道、汽車零件、太陽能配件、建築、自行車及航太等領域。由於公司逐步轉型,為供應給高精密需求車用及航太產業使用,廠房設備也需同步升級,為此計劃斥資逾8億元在臺南市鹽水區興建四廠與營運總部,同時亦在既有廠房導入新式智慧化節能設備,廠房內的能源都可達到最效使用,反轉傳統鋁擠型產業高耗能、高噪音之型態,也為國內增加78個就業機會。

震泰實業為汽車點火線圈與點火模組之供應商,供應600種以上點火線圈產品,給汽車售後市場之需求使用,行銷至美國、墨西哥、澳洲、阿根廷及泰國等地。為因應產業朝環保綠能趨勢邁進,需開發出更多安全、符合綠能及高效能之產品,計劃招募本國員工60名,擴大投入逾2億元在彰化高鐵特區第二種產業服務專用區興建廠房,以智慧綠能工廠為目標,運用智慧製造技術元素搭配自動化設備,達到即時監控製程,提升產能與生產效率,亦在廠房規劃上發揮節能減碳之功能,實現企業永續經營與發展目標。

蜜磨坊義式麵屋為義大利麵專賣店,陸續在國內開設三家分店,深獲各年齡層消費者的喜愛。為進一步掌控食材、醬料以及開拓網購宅配、冷凍食品市場,規劃招募本國員工9名,投入3千萬元在新北市中和區設立小型雲端智慧型中央廚房,整廠符合食品安全製程規範,運用大數據以及人工智慧運算協作,可降低耗損與落實食安控管,因應門市營業之所需外,在疫情肆虐下,也搶攻宅經濟商機,為消費者提供更多樣的選擇。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