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1-23 15:38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臺中軟體園區力促智慧應用多元合作新引擎 助攻產業智慧升級

點閱數313
臺中軟體園區力促智慧應用多元合作新引擎 助攻產業智慧升級 貴賓合影留念
臺中軟體園區定位發展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運算及文化創意等知識密集產業,並積極鏈結區內廠商資源協助新創產業,為展現區內創新應用能量,特於今(23)日舉辦「臺中軟體園區創新成果發表會」,邀集區內廠商進行智慧應用成果案例分享,並安排逾20家區內外廠商設置攤位展示公司能量,藉此讓更多廠商認識園區的優勢,讓區內外廠商相互鏈結,驅動各式創新應用蓬勃展現。
加工處表示,臺中軟體園區發展至今,已核准193家廠商投資進駐,投資金額超過130億元,園區持續積極導入智慧創新與人文能量,本次活動將展現區內廠商各式智慧應用解決方案及成果,期藉此活動彌補產業需求缺口,協助廠商彼此技術交流與媒合,促進產業供需端創新合作模式,營造臺中軟體園區多元跨域能量涵養。
本次活動與台中市電腦公會、臺中軟體園區發展產學訓聯盟、經濟部工業局大里工業區服務中心、臺中市大里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等單位共同合作,並邀請科技產業園區、工業區、工商團體與公協會等單位共襄盛舉,另外,本次亦安排台灣人工智慧協會蔡孟學AI專家分享AI人工智慧應用領域與成果案例,帶給產業發掘智慧化轉型契機。
本次成果發表會共計22家廠商展現創新研發成果,其中,臺中軟體園區廠商包含喜鵲生活的智能販賣機AI智慧零售應用導入,透過收集後端消費數據、會員數據,並利用 AI機器學習進行消費、供應鏈庫存管理及預測,精準行銷智能選品;永智顧問提供碳資產管理的全方位服務,協助中央主管機關與地方政府規劃建置溫室氣體管制相關法規及執行國際合作,也協助企業進行溫室氣體減量工作;台灣脈動展示自動化控制,包含控制器、I/O運動控制模組等產品設計開發,以及客製化產品設計等全面整合性解決方案;仁安資訊榮獲2021台灣精品獎,其首創5階段CNC培訓流程,透過實體3D模擬來展示切削的過程,增加數控技能熟練度;雄欣科技以數位轉型的角度出發,技術包含融合性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物聯網感測、資料湖泊技術、以創新價值與體驗為中心的混合雲管理系統。此外,僑光科大也共同參與臺中軟體園區3D空間與AR導覽展示。
加工處為推廣產業智慧製造,協助製造業解決智慧化生產過程中的瓶頸,本次活動也特地安排參訪中軟園區5G AIOT示範場域,藉由提供產業一站式服務開放產業蒞臨參訪與體驗,協助廠商了解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的樣貌,發掘內部智慧化轉型契機,並促進產業交流與跨域合作機會;藉此讓更多廠商認識園區的優勢,吸引更多廠商能量的注入,進而促成技術合作或投資進駐機會,形成臺中軟體園區生態圈,達到共生共榮穩定成長之目的。

發言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劉繼傳 副處長
聯絡電話:(07)3613349、0911363680
電子郵件信箱:lcc12@epza.gov.tw

業務聯絡人:第三組投資科 林昭彣 科員
聯絡電話:(07)3611212分機310
電子郵件信箱:wendy6429@epz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