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1-26 15:32
台灣電力公司

培育近500位國手超來電 台電七度蟬聯「體育推手獎」3大獎項

點閱數170
2021年「體育推手獎」昨日舉行頒獎典禮,現場由台電副總經理徐造華及台電球員代表接受副總統賴清德頒獎表揚。
台電作為臺灣產業發展幕後推手,除了提供穩定可靠電力及推動環境永續,更投入支持台灣體育發展超過70年。教育部體育署昨(25)日舉行2021年「體育推手獎」頒獎典禮,台電除了第12次榮獲體育推手獎,更7度蟬聯「贊助類金質獎」、「贊助類長期贊助獎」及「推展類金質獎」等3項大獎殊榮。台電表示,台電是國內擁有最多球隊的國營事業,除了培育出近500位國手為國爭光,也長期帶領自家球隊前往偏鄉國中小傳承球技,未來會持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推動體育公益以不負肯定。

2021年「體育推手獎」昨日下午於台北美福大飯店舉行表揚典禮,台電由副總經理徐造華接受副總統賴清德頒獎表揚。為推動國家體育運動發展,並感謝為體育界奉獻的各界英雄,體育署自2009年起持續辦理「體育推手獎」表揚活動。今年台電從105間企業及個人中脫穎而出,與中華電信、合作金庫等公司同享囊括3大獎項榮耀。賴清德也於致詞中表示,造就一位優異的運動員,除了選手本身的努力,還有許多隱藏在掌聲後的支持力量,期盼藉由「體育推手獎」,持續為體育運動注入奧援,讓世界看到臺灣的驕傲。

台電說明,台電從1946年起陸續成立男子棒球、男子排球、女子羽球、女子排球、男子足球及女子籃球等6支球隊,歷年來也曾培育近500位國家代表隊選手,包含「棒球魔手」陳偉志、「自由女神」楊孟樺、「漂亮寶貝」郭佳紋及「羽球好手」宋碩芸等人,都是台電球隊一員。除了提供良好訓練環境,台電也從高中、大專院校挖掘具潛力的體育人才長期培訓,實施「球員即員工」職涯保障制度,每年公開甄試提供優異球員成為正式員工的機會,培養球員職場專業技能,讓球員可以安心練球,褪下球衣後仍在台電繼續「第二人生」。

台電也每年以自家球隊組成「關懷列車」挺進偏鄉、離島等地國中小,指導與傳承球技,自2014年起共辦理了94場,將愛心傳送到每個角落。除此之外,台電球隊也利用暑假期間舉辦夏令營,由國手級球員帶領小朋友體驗球技,自2016年整合6支球隊舉辦「球類Fun電營」至今,共辦理了44場體驗營隊、吸引超過1.2萬名小朋友熱烈參與。2018年起,台電也開始辦理「台電盃球賽」邀請鄰近學校參賽互相交流與切磋球技,除受到小朋友熱烈參與,社會大眾及學校、家長均表示肯定與支持。

台電指出,台電球隊於各項競賽成績也十分亮眼,今年台電男棒在成棒甲組春季聯賽2聯霸;女排已連續9年獲得例行賽冠軍、男排於「企業甲級排球聯賽」連續7年奪得例行賽及挑戰賽雙料冠軍;女羽於全國羽球排名賽獲單打第2名、雙打第1名;女籃獲全國社會組籃球錦標賽第1名;足球於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亦名列前茅,顯見台電於培育球員之用心與努力。

發言人:張廷抒專業總管理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36-625-552
Email: u742433@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人力資源處 許芳玲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7320/ 0933-922-733
Email:u863908@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