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1-29 18:14
工業局

行政院沈副院長頒獎表揚第6屆卓越中堅企業獎得主

點閱數292
第6屆卓越中堅企業獎頒獎典禮得獎企業大合照
經濟部今(29)日下午3時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理「第6屆卓越中堅企業獎頒獎典禮」,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親臨頒獎給14家卓越中堅企業得獎企業及2家營造友善職場優良中堅企業獲選企業,計有超過130位以上嘉賓參加本場盛會,工業局臉書粉絲頁也同步進行線上直播,讓未蒞臨現場的貴賓亦能一同觀禮。

本屆卓越中堅企業獎獲獎者有八貫企業、中國衛生材料生產中心、日揚科技、台旭環境科技中心、永豐餘消費品實業、同欣電子、和大工業、采鈺科技、家登精密、康淳科技、盟立自動化、達佛羅、德淵企業及緯創軟體等14家企業(依筆劃順序);典禮除頒獎表揚卓越中堅企業外,為引領企業打造友善幸福的工作環境,經濟部也從本屆參選企業中,選出巨輪興業及富順纖維等2家營造友善職場優良中堅企業。

王美花部長開場致詞時除恭喜得獎者外,並表示因在座各位得獎者的進步再進步、創新再創新,將製造做到極致,讓國際驚嘆臺灣有相當優秀的競爭力,且強調未來臺灣將面臨減碳的挑戰,除了進行技術創新之外,也要將減碳技術融入生產製造端,政府除協助產業在各領域轉型外,並透過跨領域方式讓大家互相學習,也會協助蒐集國外資訊,分析減碳技術可行性及成本,協助更多廠商投入減碳轉型。

沈副院長致詞時表示中堅企業為參考德國隱形冠軍理論推動,具有「專注本業、深耕技術、佈局全球」的特質,透過政府輔導資源支持,讓企業持續茁壯。淨零碳排為產業關心議題,並引用工研院院士所說,淨零排放不只是成本問題,而是生存問題,NO ESG、NO MONEY,且2050年其實沒有很長,勉勵產業各界提早做準備。未來政府將因應國際趨勢,積極打造亞洲高階製造、高科技研發、半導體先進製程及綠能發展等四大中心,作為臺灣產業再次成長的新動能。

本次典禮並以預錄方式播放卓越中堅企業得獎企業的經驗分享影片,供其他業者效法其優點,朝隱形冠軍目標邁進。此外,前述16家得獎企業獲獎事蹟已置於得獎者數位專區(網址:http://www.mittelstand.org.tw/),歡迎大家踴躍前往瀏覽觀看。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知識服務組邱明良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431、0916-859328
電子郵件信箱:mlchiou@moeaidb.gov.tw